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吸烟者心脏病几率高3倍 愤怒也会对心脏造成压力

2015-05-24 08:37:18      家庭医生在线

心脏及心脏疾病在医学知识范畴中是个包含很多复杂的系统性内容,对于很多普通民众来说,很难有对此有非常了解和认知的机会在许多人意识里,那心脏病容易找上哪几类人呢?我们又应该怎么预防呢?是否可以通过改变日常的一些坏习惯,比如尽量不抽烟喝酒、少吃油腻食物就可避免心脏病发生?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心脏病致命的细节的我们还是不了解或是不太清楚的,赶紧来涨姿势吧!

容易患心脏病的六类人群

1。久坐不动者

如果你从事的工作久坐不动,那么患心脏病的概率要比那些经常活动的人大。若缺少运动,心脏不强壮者患心脏病的概率要比健康者高出2倍。久坐不动,心脏功能会减退,会出现精神压抑、头昏眼花、倦怠乏力等症,也容易出现心肌衰弱,还易患动脉硬化、高血压病、心脏病等心血管疾病。

2。过于肥胖者

体重超重也是患心脏病的一个危险因素,体重超重大干20%的人心脏病发作的可能性比体重标准的人高3倍。

3。吸烟的人

心脏病的病死率与吸烟量成正比,吸烟对心血管的影响仅次于高脂血症、高血压病,成为影响心脏病的第三大危险因素。常吸烟的人发生心肌梗死的概率比不吸烟的人大1.5~3倍,吸烟的人比不吸烟的人患心脏病的概率大2~3倍,对年轻女性的影响更为严重。

4。暴饮暴食的人

常进食较高热量的饮食、较多的动物脂肪及胆固醇者易患本病。同时食量大的人也易患本病。

5。高血脂症患者

脂肪摄入过多或者遗传因素都会造成高血脂,这也是患心脏病的一个诱因。血胆固醇量每100毫升较好低于200毫克。因为其含量越高,患心脏病的概率就越高。

6。高血压患者

高血压患者患心脏病的概率是血压正常者的4倍,可见血压升高也是心脏病发病的一个诱因,因为高血压意味着心脏需加倍工作,这样心脏病发作的概率就会相应地增加。

上面我们了解到了心脏病爱上了找哪类人,那么现在我们就来看看生活中有哪些细节是容易引起心脏病的。

(1)在别人吸烟的环境中待的时间过长,如果一周超出三次,每次都在30分钟以上,那么患心脏病的概率比很少被动吸烟的人高26%。

(2)怒斥会对心脏造成巨大的冲击。

(3)压抑愤怒会加大对心脏的压力,如果发泄出来,会使心脏感到舒适,降低心律不齐、心绞痛发生的概率。

(4)精神压力大的冠心病患者比精神压力小的患者死亡的可能性要大3倍。所以,在工作之余,要让自己尽量放松,缓解压力。

(5)忌胸前口袋放手机。有的男性喜欢把手机放在上衣左边的口袋里,这样很容易产生辐射,对心脏不利,且在手机开启的瞬间,也最好远离身体。

(6)忽视感冒发热。感冒发热时,对心脏功能的影响也很大,易诱发心律失常。

(7)肆无忌惮的节食计划。体重波动非常大会导致心脏虚弱。

(8)雾天在户外运动。在雾天里锻炼会阻断血液中氧的供应,从而使血液更容易凝结。

(9)缺乏运动疾病多。有资料显示,终日浑身懒洋洋的男性比经常参加锻炼的男性患心脏病的概率要大28%。

(10)远离朋友。在工作中朋友少的人,其心率快,血压也最不健康,所以,在工作中尽量多接触朋友。

预防心脏病的8个小贴士。

第一,减肥。肥胖者患心脏病的比例远远高于正常体重的人,特别是“苹果形”身材(腰臀肥胖)的人更危险。只要老人减肥3—5公斤,心脏状况就会有很大改善。同时,专家告诫较胖的老人,不要指望自己一下子变成超级模特,要通过平衡饮食和锻炼逐渐达到减肥的目的。

第二,少吃蛋黄。一个普通大小的蛋黄约含胆固醇200毫克。老人胆固醇较高的话,一周最多只能吃两个蛋黄。

第三,多运动。每天适度运动20分钟,可使患心脏病的几率减少30%,快走的效果最好。

第四,戒烟。吸烟者患心脏病的比例是不吸烟者的两倍。研究发现,戒烟2—3年后,患心脏病的风险就会降至与不吸烟者一样的水平。

第五,注意饮食。平时生活中坚持吃低脂肪食品,如瘦肉和低脂乳制品等。

第六,适量饮酒。1周喝3—9杯酒为适量,对心脏有好处。但要注意别贪杯,因为饮酒过度会引发心脏病。

第七,当心糖尿病。有糖尿病的人患心脏病的比例是其他人的4倍。因此,老人要定期体检,对糖尿病“早发现,早治疗”。

第八,控制情绪。脾气暴躁,遇到突发事件不能控制自己,也容易诱发心脏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日久坐心脏病几率翻倍 预防心脏病要怎么运动

无论每周运动多少个小时也不能减轻在屏幕前久坐所导致的疾病风险。英国一项研究历经4年,调查了4512名中年苏格兰男子,发现那些每天坐在屏幕……详细>>

关节炎竟是心脏病始作俑者

风湿性心脏病(简称风心病)是指由风湿性心脏炎后引起的慢性心脏瓣膜病变——在心脏瓣膜上留下疤痕,使瓣膜狭窄或关闭不全。由于早期症状不明显,……详细>>

什么人最受心脏病的“青睐”?心脏病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心脏作为人体重要的维系生命的纽带,意义重大。心脏的健康运转保障了生命的延续,为了保护好我们的心脏,大家非常有必要了解关于心脏的相关知识。详细>>

骑车上班容易患心脏病?心情抑郁对心脏也有损害

越来越多的“宅男宅女”和办公室“久坐族”,在享受“坐”得舒坦的同时,还要防止“坐”以待病、甚至“坐”以待毙。因为久坐会导致人体内新陈代……详细>>

哪些人最容易患心脏病?心脏病的高危病因

心脏病是我国常见的疾病之一,在我国其发病率居高不下。一般来说,心脏病的临床症状并不是十分的典型,当然也不是十分的明显,特别是在早期,当临……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