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喝咖啡会升高血压!10种天然方法可帮助降压

2015-05-20 09:32:44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人越来越喜欢喝咖啡来提神,比如上班前喝上一杯,午饭后也喝上一杯,熬夜加班也来一杯,偶尔和朋友出去闲逛又来一杯。一天几杯咖啡自然是帮助你提高了办事效率,但是你知道吗?咖啡是引起血压升高的一大原因之一。

咖啡香气馥郁,提神醒脑,不过你知道一杯咖啡下肚后,会在人体内发生哪些化学变化吗?最近,国外一网站详细介绍了咖啡进入人体后的“旅途”,饶有趣味。

喝下咖啡10分钟后:咖啡因进入血液,心跳数和血压开始上升。咖啡因能缓和酒精对人体的影响,有效时间为10-90分钟。

喝下咖啡20分钟后:大脑开始活跃,集中力提高,解决问题变得更轻松,这个良性影响将持续10分钟。

喝下咖啡30分钟后:运动能力提高,血清素会刺激神经细胞活跃,令肌肉活动更有效。同时肾上腺素分泌增加,可兴奋机体,抑制疲劳。

喝下咖啡4小时后:脂肪开始燃烧。摄入50毫克咖啡因,即使你坐着不动,也会增加热量消耗。

喝下咖啡6小时后:整个人身心放松,感觉舒适满足。

咖啡因有效时间2-12小时:根据年龄和对咖啡因敏感程度的差异,咖啡因的兴奋醒神效果会过2-12小时左右消失,整个人恢复平常状态,但12-24小时后会出现“脱瘾症状”。在此要注意:“脱瘾症状”,就像戒烟那样身体会感觉不适,症状将持续2-9天。若你习惯了每天喝咖啡,一旦有一天不喝,从你喝下最后一杯咖啡后的12-24小时之内可能出现这种“脱瘾症状”。

血压患者经常需要服用很多不同的药物来控制血压。然而,一些生活方式上小的改变就能够帮助患者摆脱药物,并可能恢复健康。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便盘点10种避免高血压的方法。

1,运动

美国弗罗里达州心脏病研究学家表示,每天平均运动30分钟对于降低血压来说至关重要。

2,吃香蕉

很多人都知道,食盐过量会致使血压升高,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香蕉中所含的钾会产生与食盐相反的作用。所以,每天吃些香蕉是很必要的。

3,限制食盐量

对于血压正常或偏高的患者来说,限制食盐量会起到很好的效果。

4,不要抽烟

吸烟者属于患高血压疾病的危险人群。烟草和尼古丁会引起血压暂时的升高,也是慢性高血压形成的原因。

5,减肥

研究人员多次证实,减掉多余的重量可以降低血压。且体重过重会加重心脏的负荷。

6,减少饮酒

适当饮酒对血压有益,但是过度饮酒就会导致高血压。

7,控制紧张情绪

很多研究不止一次证明,控制紧张情绪是有效的降血压的方法之一。

8,做瑜伽

印度学者研究发现,做瑜伽可依靠自动神经系统的作用,控制心脏跳动、呼吸、消化和其他下意识的机体功能,以达到降低血压的效果。

9,拒绝咖啡因

咖啡也许可暂时振奋精神,但是对于降低血压来说却毫无益处。甚至对于正常人来说咖啡因也会引起短暂的血压升高。

10,冥想

如果你想通过放松机体从而达到降低血压的目的,那么冥想不失为是一种好方法。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喝咖啡会升高血压!决明子可以降血压?

电视剧中经常看到这样的情节:老人突然情绪激动,手捂胸口,慌忙中抓一把药塞进嘴里。生活中也有很多老人如此效仿。殊不知,心情的好坏也会干扰药……详细>>

高血压应该怎么降血压? 有哪些天然降血压方法?

高血压作为我们身边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尤其中老年人更是常见,对于年轻人来说,高血压普遍具有渐行性和隐蔽性等特性,多数是因长期不科学的生活……详细>>

高血压不用吃药的降压方法,送你8招天然降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健康问题,通常没有任何症状。高血压有时被称为无声杀手,因为它通常只在检测后才知道。很多高血压患者面临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详细>>

喝咖啡会导致高血压吗?高血压的原因有哪些

无论是不是高血压患者,摄取咖啡因之后,都会造成短暂但剧烈的血压上升,目前还不确定其中的原由,但有些研究员认为,咖啡因可以阻挡一种帮助动脉……详细>>

高血压喝二子茶帮助降血压 高血压可以怎么改善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中医多将其归为“眩晕”范畴,认为其发病主要由于情志、饮食、劳倦等多种因素使肝、脾、肾三脏阴阳失调所致,其中……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