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接打手机导致血压升高?高血压可能引发猝死

2015-04-20 09:26:53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是以体循环动脉压增高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是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原发性高血压的发病因素主要有两大类,一类是内因,如遗传(大约占40%);另一类是外因,如精神紧张、食盐过多、吸烟、肥胖、酗酒、缺乏运动等。长期高血压可影响到心、脑、肾等器官的功能,最终导致这些器官功能的衰竭。

接打手机导致血压升高?

最近,意大利一项新研究发现,接打手机可能会导致压力增大,进而使血压升高。

手机用太多,会增加人们患高血压的几率。这是刊登在5月16日英国《每日邮报》上的一则报道。意大利一项新研究发现,接打手机可能会导致压力增大,进而使血压升高。

新研究中,意大利萨利塞托医院研究人员让平均年龄53岁的94名参试患者坐在诊室舒适的扶手椅上。第一次测量血压之后,让参试者独自一人留在室内。之后,研究人员至少给参试患者的手机打3次电话。结果发现,在接打手机时,患者血压从平均121/77毫米汞柱上升至129/82毫米汞柱。

研究负责人朱塞佩·克里帕博士表示,为错漏电话而担心、为谈话内容焦虑,都可能导致血压升高。

高血压有何危害?

(1) 高血压的危害一、引发脑血管疾病

高血压病的主要直接并发症是脑血管病,尤其是脑出血。一组312例住院的原发性高血压患者经15年—18年长期随访,由于心、脑、肾并发症死亡97例,占全部死因的74.6%。在596例老年人高血压前瞻性27个月随访观察研究中,心、脑血管病累积发生率为68.79%,脑血管病累积发生率为36.91%。研究表明,血压越高,并发症的发生率也越高。上海市宝山区15岁以上5456人关于血压与脑卒中发病关系的研究表明,在随访的9年内,高血压病患者发生脑血管病约占整个人群脑血管病发生人数的70%,其中确诊高血压患脑血管病的相对危险性是正常血压者的32倍,临界高血压也高达9倍。

(2) 高血压的危害二、引起肾脏病

长期高血压可导致肾小动脉硬化。肾功能减退时,可引起夜尿,多尿、尿中含蛋白、管型及红细胞。尿浓缩功能低下,酚红排泄及尿素廓清障碍。出现氮质血症及尿毒症。

(3) 高血压的危害三、引起猝死

猝死是临床上最为紧急的状态。它表现为忽然发生呼吸、心跳停滞,意识丧失,并常于1小时内死亡。高血压因左心室负荷增加,而致左室肥厚,易患心律失常、冠心病,是猝死的高危因素。冠心病猝死约占全部心血管病猝死的90%。

(4) 高血压的危害四、导致多种病变

高血压还可导致心、脑、肾和血管多种病变,发生左心室肥厚、充血性心力衰竭、主动脉夹层、慢性肾功能衰竭等严重威胁生命与健康的并发症。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手机竟会让血压升高?高血压患者进补要谨慎

最近,意大利一项新研究发现,接打手机可能会导致压力增大,进而使血压升高。手机用太多,会增加人们患高血压的几率。这是刊登在5月16日英国《……详细>>

持续高血压会猝死 吃太咸易得高血压

作为心脑血管病最重要的危险因素,高血压已被公认为是一种隐藏的公共卫生问题,目前全球超过三分之一的成年人患有高血压,50岁以上半数有高血压……详细>>

高血压易诱发猝死? 高血压造成的身体危害你不可不知!

高血压是导致多种严重疾病的重要因素,因此对于高血压这种疾病,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不要因为没有特别明显的症状就忽视了疾病的危害性。其实高血……详细>>

研究称打手机时易致血压高

最近,意大利一项新研究发现,接打手机可能会导致压力增大,进而使血压升高。手机用太多,会增加人们患高血压的几率。这是刊登在5月16日英国《……详细>>

高血压可能没症状

牛先生刚过40,年富力强,作为单位的骨干,经常忙得不可开交。不久前体检时虽发现血压高,医生让其服降压药,但因为没有症状,他就没当回事。可……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