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熬夜加班易患心肌梗死 防心肌梗死要合理安排生活

2015-03-26 09:15:31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年末的慢慢到来,大家都在为今年工作的成绩做个总结,也有很多生意在这个冬季特别的红火,所以很多人熬夜加班。专家表示,经常熬夜加班的年轻人容易患上心肌梗死。

熬夜加班容易患心肌梗死

1、熬夜抽烟是病根

熬夜加班经常会为了保持良好的精神,很多人都有染上了烟瘾。经常抽烟、熬夜,心脏负担很大,这样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往往是诱发心绞痛甚至急性心梗的祸根。冠状动脉内巨大血栓形成,血栓堵塞冠状动脉,导致了心肌梗死的发生。

2、心肌梗死趋于年轻化

在不健康生活方式的影响下,冠心病的发病呈现越来越年轻化。预防心肌梗死并不都是中老年人的事情,年轻人也需要注意,目前吸烟、高血脂、冠心病家族史、肥胖是最危险因素。目前国内关于年轻患者心肌梗死的报道越来越多,很多医院近年来也相继发现了一些30岁左右的心肌梗死患者,有数据显示,最年轻的患者年仅26岁。

3、每天至少运动半个小时

专家表示,年轻人懒惰,又经常加班熬夜,专家提醒你,每天至少要运动半个小时,可以预防高血压、冠心病;远离高脂、高盐饮食,以清淡饮食为主,在医生的指导下戒烟,因为吸烟可引起冠状动脉痉挛,容易诱发心绞痛甚至心梗。

预防心肌梗死要做到以下几点

1、做到精神放松;

2、日常生活中绝对不搬抬过重的物品;

3、不要在饱餐或饥饿的情况下洗澡,水温最好与体温相当,冠心病较严重的病人应在他人帮助下进行洗澡;

4、遇气候恶劣时,冠心病病人要注意保暖,或适当加服扩冠药物进行保护;

5、平时要适度锻炼。

6、预防心肌梗塞在饮食方面要做到

勿食红肉、精致调味品;

可以适当补充以下营养素,如维生素E、硒和铜、钙及镁、胆碱、卵磷脂及肌醇等;

勿喝酒及咖啡;

水溶性的食物纤维是比较好的选择。这类纤维见于大麦、豆类、糙米、水果、葡萄糖甘露醇、树胶、燕麦、燕麦麸及糙米糠中。

防心肌梗死的生活注意事项

1、心肌梗死患者饮食很关键

对于患者而言,饮食的总热量不要过高,防止发胖。少吃动物性脂肪和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肥肉、动物内脏、蛋黄、鱼子等。要提倡清淡饮食,限制食盐的摄入量,多吃含维生素E的食物、植物蛋白、植物油,要注意每餐不要过饱。

2、生活中适当运动

并非得了心肌梗塞就不能运动,而是要做适当的运动,这对恢复体力和改善全身血液循环有很大的好处,而且有利于心肌梗塞部位侧枝循环的建立。可练散步、保健体操、太极拳等,也可做四肢或躯干部位按摩。

3、合理安排生活和工作

在生活上要注意规律,情绪要乐观,防止情绪激动,保证充足睡眠,避免紧张的脑力劳动。防止大便干燥,切勿用力大便。有吸烟饮酒习惯者,一定要戒烟酒。

4、预防并及时治疗感染

避免受凉,如果出现感冒、发烧、腹泻等病症,应立即治疗,否则会出现心功能不全或心律不齐。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心肌梗死要注意什么?心肌梗死护理3个禁忌

心肌梗死是一种危害很大的疾病,对于心肌梗死患者来说合理的治疗是关键的,治疗过程中正确的护理对患者也是非常重要的,为了使心肌梗死患者得到更……详细>>

吸烟可导致心肌梗死?盘点心肌梗死的危险因素

心肌梗死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疾病,它将危及人们的生命。90%以上是由于血栓形成基础上形成的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是罕见的冠状动脉痉挛,少数由血栓……详细>>

心肌梗死能治好吗?急性心肌梗死的护理

心肌梗死,听起来很让人感到可怕的四个字眼,这种病的名字里就带着死神的号召,很多人患上了心肌梗死之后不是真正的被病情压倒,而是被自己消极的……详细>>

便秘会导致心肌梗死吗?心肌梗死的原因有哪些

急性心肌梗死在欧美最常见,美国每年约有150万人发生心肌梗死。中国近年来呈明显上升趋势,每年新发至少50万,现患至少200万。为什么急性……详细>>

暴饮暴食可引发心肌梗死 心肌梗死饮食注意什么

心肌梗死的症状一般表现为神志上面出现了障碍并且有出现了全身难以形容的不适和出现发热,心肌梗死还会引起肠胃也出现不好的症状呢。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