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香肠火腿可升高心衰风险 早期心衰有四大信号

2015-01-09 10:37:16      家庭医生在线

心血管病的发生和发展与心理、情绪及社会刺激因素有关。良好的心理状态,乐观豁达的心情有利于预防和改善疾病,提高生活质量。因此,患者一定要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乐观看持事物,遇事要冷静,尤其是对待疾病,要持“既来之,则安之”的态度,积极治疗,但又不要急于求成,胡乱求医,这样将有利于疾病的康复。那么,心衰早期应该如何发现呢?

心衰早期的四大信号

心衰早期由于患者能自由活动,坚持工作,往往被人们忽视,但心衰并不是不能被识别,下面的信号能为我们识别心衰提供很好的帮助。

一、日常活动星稍微大一点,就会感到心慌、胸闷、出不来气。

二、晚上睡党时需垫高枕头,呼吸才感觉舒适,夜间睡眠时会突然胸闷、气短,甚至憋醒。

三、出现干咳的现象,白天或坐着时较轻,而晚上或平卧时则加重。

四、白天尿量减少,晚上尿量增加,并伴有体重增加或下肢浮肿的现象。

香肠火腿可升高心衰风险

心衰是各种心脏疾病的终末阶段,患者往往会出现呼吸困难、水肿、睡觉不能平卧等症状,甚至威胁生命。瑞典一项研究表明,过多食用加工红肉,诸如香肠、冷盘和火腿类,会使人们突发心力衰竭和心衰死亡的风险显著增加。研究显示,一个人每天食用的加工红肉每增加50g,其新发心衰和死于心衰的危险分别增加8%和38%。

加工红肉之所以会升高心衰风险,很可能是因为其中盐和食品添加剂(如硝酸盐类等)含量较多,因此人们应注意减少日常生活中加工红肉的摄入,特别是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肺心病、心肌炎、扩张型心肌病、心瓣膜病、贫血以及有突发心脏病史或心功能不全等心衰高危人群,应定期对自己的心脏功能进行检查,在发现心衰的早期及时接受治疗。

心衰被称为心血管疾病的最后战场,也是心血管领域最为棘手和最具挑战性的疾病。专家认为,心衰对人类生命的威胁程度可以和癌症相提并论。其实,如果患者能够及早服用芪苈强心胶囊等药物进行防治,就能够在强心、利尿、扩血管的同时调整自己的神经内分泌系统,抑制心室重构,从根本上解决心力衰竭造成的水肿、乏力、喘息等问题,让心衰患者恢复正常生活。

年轻人心力衰竭能治好吗

心力衰竭是各种原因引起心功能障碍,无法满足机体需要,所引发的一种临床综合征,可分为收缩性心力衰竭和舒张性心力衰竭。心力衰竭并不是老年病,年轻人也有可能会发生,应当积极治疗,以免患者的心脏功能受到严重损害,影响预后。

年轻人有心力衰竭一般难以治好。心力衰竭一旦发生,通常无法逆转,在未经治疗的情况下可逐渐恶化。及时、恰当的治疗,可起到缓解症状、控制病情的作用,患者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注意自我保养。年轻人心力衰竭不严重时对于日常生活影响不大,但患者心脏功能已然受到损害,与健康人还是有所区别的。

心力衰竭通常是心血管系统疾病的终末期表现,不同年龄的患者的常见病因也存在差异。老年人多发生于冠心病、高血压患者,而年轻人如果存在急性重度心肌炎、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扩张性心肌病,则有可能出现心力衰竭。

年轻人发生心力衰竭,最好及时送医,行心电图、心脏彩超等相关检查,接受系统、规范的治疗。在明确诊断以后,心力衰竭的治疗应对症进行利尿、强心、扩血管,积极处理原发病,控制诱因,注意防治合并症。年轻人心力衰竭可以适当吸氧,注意保持镇静,卧床休息,控制盐分的摄取,以降低心脏负担,纠正心力衰竭。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肠火腿可升高心衰风险

心衰是各种心脏疾病的终末阶段,患者往往会出现呼吸困难、水肿、睡觉不能平卧等症状,甚至威胁生命。瑞典一项研究表明,过多食用加工红肉,诸如香……详细>>

香肠火腿可升高心衰风险 饮食能够导致诱发心力衰竭?

有些人偏爱吃香肠火腿这些加工肉食,但是患有一些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要注意食用了,避免增加诱发心衰的风险。心衰是各种心脏疾病的终末阶段,患者往……详细>>

香肠火腿或增加心衰风险 怎么预防心衰的发生

心衰是各种心脏疾病的终末阶段,患者往往会出现呼吸困难、水肿、睡觉不能平卧等症状,甚至威胁生命。瑞典一项研究表明,过多食用加工红肉,诸如香……详细>>

咳嗽有可能是心衰的信号 心衰的信号有哪些

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有些咳嗽可能是心衰引起的。心衰引起的咳嗽有以下几个特点:频繁的干咳,伴有胸闷气喘;活动或劳累后,咳嗽气喘的症状加……详细>>

心衰早期有四大信号 戒烟减肥可改善心力衰竭

心血管病的发生和发展与心理、情绪及社会刺激因素有关。良好的心理状态,乐观豁达的心情有利于预防和改善疾病,提高生活质量。因此,患者一定要保……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