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的症状有哪些呢?常喝可乐当心高血压

2014-11-28 00:10:51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是一种危险的疾病,如果控制不好,很容易诱发中风、心肌梗塞等各种危险的并发症,所以人们要及时掌握高血压的危险信号,及早控制血压,避免并发症的发生。

哪些症状会提示您高血压的到来呢?

1、 头痛:这是高血压最常见的一个症状,部位多在脑后,同时并伴有恶心、呕吐感。若头痛时间长,而且很剧烈,并且恶心呕吐感也加重,这可能是高血压恶化的信号。

2、 耳鸣:高血压患者会出现双耳耳鸣,而且持续时间较长。

3、头晕:血压波动就会造成血管抑制性头晕,这一症状在女性突然下蹲或起立时表现更明显。

4、失眠:失眠会有很多原因引起,高血压也会引起失眠,多变现为睡眠不踏实、入睡困难、噩梦多、易惊醒。这与大脑皮质功能紊乱及自主神经功能失调有关。

5、肢体麻木:手指、脚趾会出现麻木感,活动受限,甚至会出现蚁行感,麻木感甚至会蔓延其他部位,严重者会造成半身不遂。

6、心悸气短:高血压会导致心肌肥厚、心脏扩大、心肌梗死、心功能不全,这些都是导致心悸气短的症状。

高血压饮食该注意什么

高血压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那么,高血压在饮食方面有哪些要注意的呢?

1 、碳水化合物食品

适宜的食品——米饭、粥、面、面类、葛粉汤、芋类、软豆类。

应忌的食品——番薯(产生腹气的食品)、干豆类、味浓的饼干类。

2、蛋白质性食品

适宜的食品——脂肪少的食品(嫩肉、牛、猪的瘦肉、白肉鱼)、蛋、牛奶和牛奶制品(鲜奶油、酵母乳、冰淇淋、乳酪)、大豆制品(豆腐、纳豆、黄豆粉、油豆腐、青菜丝豆腐)。

应忌的食品——脂肪多的食品(牛、猪的五花肉、排骨肉、鲸鱼肉、鲱鱼、鳗鱼、金枪鱼等)、加工品(香肠等)。

3、脂肪类食品

适宜的食品——植物油、少量奶油、沙拉酱。

应忌的食品——动物油、生猪油、熏肉、油渍沙丁鱼。

4、维生素、矿物质食品

适宜的食品——蔬菜类(菠菜、白菜、胡萝卜、番茄、百合根、南瓜、茄子、黄瓜等纤维少的),水果类(苹果、桃、橘子、梨、葡萄、西瓜、香蕉等),海藻类、菌类、水果类、蔬菜类生吃会产生腹气,必须软煮或做成酱。

应忌的食品——纤维硬的蔬菜(牛旁、竹笋、玉米)、刺激性强的蔬菜(香辛蔬菜、如芥菜、葱类)。

5、其他食品

适宜的食品——淡红茶、酵母乳饮料。

应忌的食品——香辛料(辣椒、芥末、咖喱粉、酒类饮料、咖啡、浓红茶等)、碳酸饮料、盐渍食品(咸菜类、咸鲑鱼、咸鱼子、腥鱼子、糖酱油煮的菜、酱菜类)。

常喝可乐高血压容易找上门

一天喝4罐以上可乐的人,高血压比率则比少饮或不饮可乐者,高出28% ~44%。即使是喝低糖的可乐,也会增加患高血压的风险。

外国已经进行了12年,约有15.5万名女性参加,在研究人员所分析的3万多个高血压案例中,都没有发现高血压与经常喝咖啡有什么关系。相反,在这些人群中,一天饮血用超过3杯咖啡的妇女,患高压比率,平均较一天喝少于3杯或不饮咖啡者,低7% ~12%。

一天喝4罐以上可乐的人,高血压比率则比少饮或不饮可乐者,高出28% ~44%。专家解释,即使是喝低糖的可乐,也会增加患高血压的风险,只不过几率稍微降低一点而已。这说明,咖啡因并不会引起血压升高,而可乐中的一些化学物质,如钠等,会令血压升高。

就算是我们喝的是低糖可乐,患高血压的风险同样不能减少。可乐当中所含有的一些化学物质,如钠等,是令血压升的罪魁祸首。专家提醒我们,高血压会让心脏病、中风和肾病的发病率大大增加,是个不容小视的事情。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喝可乐会导致高血压

高血压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针对这种疾病根据调查目前还有很多人不是很了解。专家表示,一天喝4罐以上……详细>>

经常喝可乐会导致高血压吗

高血压的发病原因一般都是由饮食引起的,病情严重者会诱发多种严重疾病,危害生命,了解高血压的病因非常重要。可乐中是含有一定量糖分的,那么常……详细>>

常喝可乐会导致高血压?告诉你高血压有哪些危害

随着现代人饮食生活方式工作和生活压力的日渐沉重,时常会通过饮食来减轻压力。而高血压的发病原因一般都是由饮食引起的,病情严重者会诱发多种严……详细>>

常喝可乐易得高血压

专家表示,一天喝4罐以上可乐的人,高血压比率则比少饮或不饮可乐者,高出28% ~44%。专家解释,即使是喝低糖的可乐,也会增加患高血压……详细>>

养生须知:女性常喝可乐或致高血压

在日常生活中,可乐已经成为深入大众欢迎的一种饮品,它是一种碳酸饮料,糖分较高,长期喝不仅容易导致发胖,还会诱发高血压。尤其是女性,长期喝……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