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配偶死亡增加心脏病发作 多吃水果可防心脏病

2014-09-15 09:03:04      家庭医生在线

心脏是人体的一个重要器官,它能把血液输送到全身各个部位,是人体循环系统的一部分。心脏病在临床上是比较常见的,患有这种疾病患者会有呼吸困难、脸色发紫等现象,为了能够尽早的发现疾病,大家要对心脏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有所了解,一旦发现要及时的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疾病诊断出来要及时治疗。

关于心脏的7个秘密

1、心脏依靠自己的力量来跳动。心脏并不需要大脑的指挥或是身体其他部位的协作就能保持跳动,这是因为,心脏拥有自己的“电力系统”来让它自行跳动和输送血液。正因如此,心脏在被移出体外或大脑死亡后的一段短暂时间内还能继续跳动。只要心脏中还含有氧气,它就能不断地跳动。

2、心脏每天要跳动约10万次。心脏是人体中一个非常繁忙的器官,人的心脏在一天内要跳动约10万次,一生平均要跳动约30亿次。心脏所输出的血液要在血管中穿行约9.6万公里的距离,这是把所有血管铺开展平、首尾相连后的距离。

3、死于心脏病的女性人数多于男性。据美国心脏病协会统计,在过去30年里,每年死于心脏病的女性人数要略多于男性。例如,2009年,美国死于心脏病的女性为4万余人,男性为3.8万人。

4、心率的个体化差异很大。一个人的心率,也就是心脏在每分钟内的跳动次数,取决于很多因素,其中包括年龄、身体素质水平、体型和服药情况等。成年人的静息心率通常在每分钟60~100次之间。

5、血压值有两个数字。血压并不是一个单一的测量值,它有两个测量值,分别是收缩压(当心脏收缩时内壁的压力)和舒张压(在心脏舒张时,动脉血管弹性回缩时所产生的压力),即通常所说的高压和低压,常写为收缩压 / 舒张压。正常收缩压数值应低于120毫米汞柱,舒张压数值低于80毫米汞柱。

6、血压值应该通过测量双臂得出。虽然美国心脏病协会建议人们在首次就医时应当测量双臂的血压,但大部分人只是测量了单臂的血压值。研究表明,测量双臂血压可以更好的确定人们患上心脏病的风险。最近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左右两臂血压值读数不同的人在13年内出现心脏问题的风险会增加。

7、配偶死亡会增加人们心脏病发作的风险。一项新研究成果显示,丧偶的老年人在配偶死亡后的一个月内,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可能性是未丧偶者的两倍。它表明,重大生活变故(包括丧偶)会导致心脏病发作风险升高。

女性要警惕心碎综合征

有一种病叫心碎综合征(又称心尖球形综合征),最常见于女性,占80%以上,超过1/4是由于亲友意外死亡、失恋、激烈争吵或家暴等悲痛、愤怒、紧张和惊吓等心理应激诱发。可能与女性相对脆弱感性的心理特质有关。发病机制为交感神经过度激活导致冠状动脉痉挛,以胸痛,憋气为主要症状,表现类似急性心肌梗死,但冠状动脉造影正常,预后相对优于心肌梗死,住院期间死亡率1.1%,17%发生心力衰竭。好心态灰常重要,女人更要修身养性苦练内功!

秋季预防心脏病怎么做?

多吃水果可有效预防心脏病,大家可能都知道多吃水果对人体健康有好处,这是因为水果的营养成分丰富,可是却很少有人知道多吃水果还可以防止心脏病。近日,科学家们公布了一项最新调查,结果发现,多吃水果可以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

水果对心血管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可以减少脂肪、胆固醇在血管壁上的沉着,并促进其更快向体外排出,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尤其是水果中含有自然的抗氧化剂,可抑制血小板聚集,防止血栓形成,因而对防治心脏病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水果汁对于人体也是很好的物质,因为水果汁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可以清除胆固醇,从而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维生素C能够预防、控制,甚至扭转心脏病。

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中含有钾和镁等丰富的营养物质。钾元素对于血管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还能起到降低人体血压的作用,从而减少患心脏病的危险。此外,很多果蔬中含有很多糖,有减低血流凝集的作用,这个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防止心脏疾病。

多吃水果可有效预防心脏病,听了小编这么多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吃水果有了新的认识,心脏病患者和普通人都要多多进行食用哦,也希望大家可以每天的吃一些水果,还可以多吃一些种类的蔬菜,毕竟对健康好的东东大家要多多的食用才对。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发作怎么吃硝酸甘油 心脏病发作如何抢救

很多有冠心病的老年人外出时都会随身携带硝酸甘油,不少专家也指出硝酸甘油是突发心脏病的首选药物。但只要有心闷胸痛的情况就可以随便服用硝酸甘……详细>>

识别心脏病发作症状 有人心脏病发作如何急救?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每年有1000多万人死于心脏病发作。同时心脏病发作也是导致猝死的最主要原因之一。美国有数据统计,在医院之外心脏病发作……详细>>

心脏病发作是何导因?心脏病发作怎么办

心脏病的发作,往往出人意料,令人防不胜防。许多病人事前根本不知道自己患有冠心病,既无症状,也无病史。事件发生时对患者有莫大的精神打击和震……详细>>

冬天如何预防心脏病发作?冬天戴帽子可预防心脏病

冬季的来临是很容易导致心脏病发作的,相信大家对于心脏病是比较熟悉的,心脏病往往主是发生在老人身上。冷空气是寒冷季节的帮凶,统计资料显示,……详细>>

天气越冷越容易心脏病发作 哪些因素导致心脏病发生?

最近迎来了强冷空气,受到它的持续影响,各地气温降幅明显很多地方都下了大雪。冷空气活动频繁,持续的低温会增加冠心病心绞痛和心肌梗死的发病率……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