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治疗脑中风的食疗偏方

2014-09-01 11:49:24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治疗脑中风的食疗偏方,脑中风是常见的老年性疾病,患脑中风的朋友大多数是患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肥胖的人,所以要治疗脑中风,这几个方面也要多加注意,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治疗脑中风的食疗偏方。

1、淡菜旱芹汤

食疗用料:淡菜10克,旱芹50克。

食疗制法:同煎汤。适当调味服食,每日1次,连服2~3周,或时时服食。

食疗功效:适合腰酸、眩晕、口渴、面赤,属肝肾阴虚、肝阳上亢的高血压患者,但肢冷者不宜多食。

2、玉米糊

食疗用料:玉米100克。

食疗制法:玉米洗净,晒干,研成细粉,置锅中,加水煮沸后煨成糊状,调味服食。每日1次,连吃数月或时时服食。

食疗功效:有预防脑卒中作用,尤适于口渴,舌苔黄腻属湿热内盛及腰酸、乏力属脾肾亏虚等证型的高脂血症、脂肪肝、血管硬化症等患者。

3、山楂粥

食疗用料:山楂30克,粳米50克。

食疗制法:山楂煎汤取汁,与粳米煮粥,调味服食。每日1次,时时服食。

食疗功效:可预防脑卒中,尤适于眩晕、易怒以及心烦肝阳亢盛、口苦咽干、气滞血瘀等证型高脂血症患者,但胃酸过多者不宜多食。

4、雪羹汤

食疗用料:荸荠30克,海蜇头30克。

食疗制法:荸荠洗净,去皮,切片。海蜇洗净,切碎。锅中加水,放荸荠和海蜇后烧开,续煮10分钟。温服,每日1次,连服2周~3周,或时时服食。

食疗功效:特别适合阴虚阳亢、痰热内盛伴眩晕、大便燥结的高血压患者预防脑卒中,但便溏、肢冷者不宜多服。

5、海带松

食疗用料:浸发海带250克,香油、白糖、精盐各适量。

食疗制法:海带洗净,煮透,沥干后切丝。锅中放油,烧至七成热,加入海带丝,煸炒至海带松脆捞出,加白糖、精盐拌匀。时时服食。

食疗功效:可预防和辅助治疗冠心病和脑中风等,但消瘦者不宜多食。

6、田七丹参汤

食疗用料:田七切片10克,研末3克。丹参10克,可加少量花旗参或高丽参,高血压或失眠者不须加。

食疗制法:加入瘦肉或鸡肉煲汤,每周2次~3次。

食疗功效:预防脑卒中。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脑中风?诊断脑中风存在大误区

中风是中老人年最为常见的疾病,临床表现主要有头晕、肢体麻木、暂时性吐字不清或讲话不灵、肢体无力或活动不灵等等。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了解诱发中……详细>>

什么是脑中风?脑中风的预防方法

什么是脑中风?脑中风是中老年人最需要注意预防的疾病,因为脑中风如果发作会带来极大的危险。因此,中老年人脑中风的高发人群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秋冬脑中风明显增多 老人秋冬如何预防脑中风

秋冬季历来是心脑血管意外发生的高发季节,很多多病的老人或者脑卒中的人都很容易在这个季节死亡。而一旦发生脑卒中也就是脑中风,基本上无法逆转……详细>>

警惕脑中风误区 怎么吃可以远离脑中风

脑中风,又称脑卒中,多发于中老年人,而且病情发作突然,常常让人猝不及防,而且其危害性极大,还容易留下多种多样的后遗症。因此,对于这种疾病……详细>>

鼻出血需警惕脑中风 怎样判断是否脑中风?

脑中风是我国发病机率非常大的疾病,不少老年朋友都存在脑中风的情况,随着社会压力的加大,很多中年人也出现了脑中风的现象。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开……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