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儿童白血病的症状表现

2014-08-29 11:20:08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儿童白血病的症状表现?目前儿童白血病成了患病人群中的主要群体。白血病的出现不仅会给患者的健康带来非常大的影响,对孩子的心理也是一个不小的负担。专家温馨提示对于白血病要及时的发现及时的治疗,否则会造成相当的麻烦,今天我们来具体的介绍一下:

1、发烧:首先当孩子在白血病的症状显现初期,首先的症状便是发烧。我们知道孩子出现高烧,因为白血病源于骨髓,当骨髓中的细胞突变成肿瘤细胞后,不断分裂生长,逐渐把正常骨髓细胞“吃掉”,使得身体的造血功能异常,正常的白细胞减少,而不正常的白细胞疯长。由于正常的白细胞少,免疫力差,所以才会感染发高烧。

2、其次,儿童白血病的症状还会有脸色苍白等一系列的症状。由于正常骨髓造血功能受抑制,使得血色素减少,引起患儿贫血,脸色苍白。

3、出血严重:正常的血小板生成受抑制,使血小板数量明显减少,凝血功能受损,所以会出现身体的淤斑,牙龈、鼻子等无缘无故地出血,受伤后也很难止血。

4、最后儿童白血病的症状还会有癌细胞逐渐浸润肝脾,淋巴结,小儿腹胀,肝脾肿大,淋巴结肿大。白血病与其他的癌症不同,其病程的发展时间短,短的2-3周,最长的也只有3-4个月,所以不能耽误治疗时间,当发现以上症状,应马上到正规血液病医院作进一步检查,明确诊断

(责任编辑:吴洁媚 )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