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心绞痛高温天备齐急救药物 6偏方防治心绞痛

2014-10-11 08:56:53      家庭医生在线

冠心病心绞痛的诱发原因有很多,及时的避免这些危险因素就能很好的预防心绞痛的发生。夏季天气炎热,心绞痛患者在服用药物时应注意剂量,避免不适当的用药出现危险情况,如果心绞痛患者合并有其他的疾病,应及时的对其进行治疗。

夏季人体容易缺水,心绞痛患者要注意适当的补充水分,降低血液的粘稠度。心绞痛患者可适当的饮用一些白开水或盐水,但不要过量,不要等口渴了才去喝水。如果使用空调,室内外温差不宜过大,容易导致血管扩张,引发心绞痛。

夏天心绞痛患者该注意什么?

1、多运动:

心绞痛患者夏季应在清晨进行锻炼,切忌在烈日下进行。

2、防暑降温:

室外活动时,应备足水,防止因血管扩张诱发心绞痛。

3、备齐急救药物

有心绞痛发作的患者应配备一些常用急救药品,以免发生意外。

心绞痛患者除了坚持药物治疗外,夏季一定要注意运动不要过度,运动要适量,活动时间不宜太长,避免高温时段进行。还要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遇事要冷静,饮食要清淡,多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新鲜蔬菜和水果有助于降低心绞痛的发病,患者要适量的多吃,平时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同时还要了解心绞痛的一些常识,一旦发现病情,便于及时的就医。

预防心绞痛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我们可以预防或者降低心脏病或者心绞痛的风险,前提是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1、 健康的饮食结构能够有效预防或者降低高血压、高胆固醇血症和肥胖的风险。

2、 如果抽烟,就戒掉它。

3、遵照医嘱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4、如果超重或者肥胖,就采取减肥措施。

六个食疗偏方有效治疗心绞痛

1、组成:鸡蛋1 个、米醋60 克、红糖适量。

用法:生鸡蛋打入碗中,加米醋、红糖调匀服用。每天1~2 次,连服数天。

主治:气滞血瘀型心绞痛,舌紫暗,有瘀点或瘀斑,脉沉弦或细涩。

2、组成:蜂蜜适量。

用法:水调顿服1 碗,或加少量姜汁顿服。

主治:卒心痛。

3、组成:田七药物牙膏、白酒适量。

用法:每次取牙膏20 克调酒内服。

主治:卒心痛。

4、组成:葱5 根。

用法:捣烂,匙送入喉,灌以麻油100 毫升,但得下咽即苏。

主治:卒急心痛,牙关紧闭,诸药不效。

5、薤白粥

薤白10-15克(鲜者30-45克),与粳米100克共煮粥。煮熟后油盐调味食用。

主治:有宽胸行气止痛作用,适用于冠心病之胸闷不舒或心绞痛,老年人慢性肠炎、菌痢。

6、组成:粳米100克煮粥,半熟时加入薤白10-20克,同煮熟食用。

主治:有宽胸行气止痛作用,适用于冠心病胸闷不适或心绞痛,慢性肠炎菌痢等症。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哪些情况需要急救 心绞痛救心药怎么用?

心绞痛是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急剧的、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以发作性胸痛或胸部不适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症。其特点为阵发性的前胸压榨性疼痛……详细>>

心绞痛该如何治疗 治心绞痛的偏方介绍

心绞痛常常会引发急性心衰、急性心梗、心律失常等疾病,所以患者一旦发现自己患有心绞痛应及时治疗,以防病情恶化或导致更多的并发症产生。心绞痛……详细>>

心绞痛突然发作怎么急救? 心绞痛如何护理?

心绞痛本身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但有些人会因为心绞痛突然的发作而失去生命,主要原因是护理不好。专家们说心绞痛患者应该特别注意这种疾病的急……详细>>

心绞痛的急救有妙招

心绞痛常发生在劳累、饱餐、受寒和情绪激动时,突然出现胸骨后范围不太清楚的闷痛、压榨痛或紧缩感,疼痛向右肩、中指、无名指和小指放射。病人自……详细>>

夏天高温心绞痛患者怎么过?辨别心绞痛的方法

冠心病心绞痛的诱发原因有很多,及时的避免这些危险因素就能很好的预防心绞痛的发生。天气炎热,心绞痛患者在服用药物时应注意剂量,避免不适当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