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缺血性心肌病型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

冠心病发作女性5个身体变化

2014-08-12 11:09:23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冠心病是一种生活中很常见的心脏疾病,一直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尤其是女性发病率很高。如果发现身体经常有以下病症发生,要尽快就医检查。

  1、头晕恶心

  在心脏病发作之前,女性往往有消化不良,甚至呕吐的症状,尽管您可能觉得自己还能坚持下去,但这一征兆不容忽视。

  2、胸闷疼痛

  女性可能并没有感觉到胸闷,而是感到胸部轻度疼痛,却并不会总是在心脏部位。压迫或疼痛感可以发生在胸骨、上背部、肩膀、颈部或上颌。

  3、全身疲劳

  心脏病发作前几天甚至几个星期里,超过70%的女性非常虚弱,出现类似患有流感样的疲惫。可能会突然觉得没力气,甚至拿起笔记本电脑都感到吃力。

  4、失眠

  近一半的女性都会在冠状动脉疾病前数周内有难以入睡或半夜易惊醒的现象。

  5、容易出汗

  在没有明显的原因的情况下,突然出汗,导致浑身湿透,或者脸色苍白或灰白。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文秘工作女性更易得心脏病?女性朋友如何防冠心病

美国研究人员研究发现,从事文秘工作的女性易患心脏病。详细>>

女性冠心病有哪些症状规律?女性冠心病的原因

心绞痛型冠心病通常表现为胸骨后的压榨感,闷胀感,伴随明显的焦虑,有时候其症状不典型,可表现为气紧,晕厥,虚弱,嗳气,尤其在老年人。心肌梗……详细>>

女性易患冠心病的危险因素 女性冠心病的原因

冠心病对人类的危害很大,会影响心脏的正常工作,冠心病女性患者的发病时间一般比男性患者要晚10~15年,通常是在绝经后才会出现如心慌、发堵……详细>>

50岁以上女性易患冠心病 女性怎么预防冠心病

冠心病对人类的危害很大,不仅会影响心脏的正常工作,而且还会导致一系列缺血性表现的产生,如胸闷、气短、心绞痛、心肌梗塞,甚至猝死。一些冠心……详细>>

急性冠心病发作怎么办?冠心病发作有多危险

吸烟对机体有许多副作用,这些副作用是由于烟雾中所含的烟碱、尼古丁、一氧化碳而引起的。吸烟是冠心病的重要危险因素,是唯一最可避免的死亡原因……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