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要注重饮食禁忌 患者不能吃狗肉

2014-07-24 10:07:01      家庭医生在线

冠心病的家庭护理,冠心病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也是心血管意外死亡的重要原因,冠心病患者的家庭护理应引起人们的重视。如果我们能开展健康教育对患者权利,让病人自己和家庭成员的护理,对患者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导向的多数,部分病人可从事正常的工作,从而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冠心病的家庭护理有哪些方法。

关心病人的家庭护理方法

1、帮助病人学会控制情绪

情绪是人对客观事物是否符合自己需要的态度的体验。情绪反应大致有两种,一种是消极情绪,如愤怒、焦虑等,一种是积极情绪,如兴奋、快乐。从医学角度来讲,冠心病患者对这二种情绪均应有所限制,以免病情加重。

2、合理安排病人的日常生活

因长期的劳累和精神紧张是导致冠心病人重要因素,护工应帮助病人合理安排日常生活(如何时工作,何时休息等),使病人做到劳逸结合,既让病人每天有事可做,又不能因工作劳累过度诱发本病。

3、鼓励病人参加适合的文娱活动

让病人练习书画、种花、养鱼、听轻松音乐,可陶冶情操,缓解病情,这样做对调节冠心病患者的情绪是大有益处的。

冠心病人有哪些饮食禁忌

一、冠心病不能吃高脂肪、高热量食物。

若连续长期进高脂肪、高热量饮食,可使血脂进一步增高,血液粘稠度增加,动脉样硬化斑块容易形成,最终导致血栓复发。肥肉、动物内脏、鱼卵、花生等含油脂多、胆固醇高的食物应少食;全脂乳、奶油、蛋黄、肥猪肉、肥羊肉、肥牛肉、肝、内脏、黄油、猪油、牛油、羊油、椰子油等应忌用或少用;不宜采用油炸、煎炒、烧烤烹调。

二、肥甘甜腻、过咸刺激助火生痰之品也是冠心病人不宜食用的食物。

那么,冠心病不能吃什么呢,专家说,应少饮甜味饮品,减少奶油蛋糕的摄入。另外,忌食过多咸酱、咸菜等。

三、冠心病人忌嗜烟、酗酒。

据调查,酗酒是引起冠心病的诱因之一。烟毒可损害血管内膜,并能引起小血管收缩,管腔变窄,因而容易形成血栓;大量引用烈性酒,对血管有害无益。

四、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也是冠心病人不宜食用的食物。

如白酒、麻椒、麻辣火锅等,还有热性食物如浓茶、绿豆、羊、狗肉等都不宜于冠心病人食用。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有哪些饮食禁忌呢?

我们身体大部分的营养都是来自于饮食,如果选择食物不对的话可能会引起某些疾病的发生,比如冠心病主要是因为血液中的胆固醇和血脂过高引起的,所……详细>>

冠心病喝水有讲究 冠心病患者不能吃什么?

冠心病人睡前在床头备好水,最好喝3次,临睡前半小时喝一杯温开水,以降低血黏度,增加晚间血液流速,溶解血栓等。在深夜醒来时也要主动喝上第二……详细>>

冠心病患者的饮食禁忌

平时应多吃新鲜蔬菜,以及水果、黑木耳,或者是豆制品;还可适当吃一些瘦肉及鱼类,尽量少吃过于油腻或高脂肪的食物。日常生活中如果有条件,可以……详细>>

冠心病禁忌吃哪些食物?冠心病患者饮食注意

冠心病不仅出现在老年人身上,随着社会的进步,一些过劳的年轻人也多少有过冠心病病史,它对人的生活与工作造成极大的困扰,严重者会危及到生命。……详细>>

冠心病的饮食禁忌

近年来,冠心病我们的日常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专家建议大家一定要做好冠心病的预防工作,合理的饮食可以帮助冠心病患者更快的恢复健康,得了冠心……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