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女性患高血压的主要原因

2014-07-21 11:18:31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随着社会的告诉发展,造成了饮食的提高,运动的减少,身体机能变差,肥胖患者的增多,让患有高血压的患者越来越多,不仅仅是男性患有高血压,女性患者也越来越多,那么是什么原则造成了女性患有高血压的人数越来越多呢?

女性患有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一般分为以下几种

1、遗产因素,如果家族中有人患有高血压,那么家庭中的其他成员比正常无高血压的家族患有高血压的几率更高,如果父母中有其中一人已经患有了高血压,那么子女的高血压发生率可达28%,父母如果都是高血压,子女患有高血压的几率更高,一般可达到46%。

2、肥胖因素,如今肥胖的人数是越来越高了,特别是女性,甜品,零食,肉类,很多女性都很喜欢,就造成了肥胖的增多,当然有有一些特殊时期造成了肥胖患者的增多:处于妊娠期、哺乳期及绝经期的妇女则更易发生。

3、性激素,44岁以前高血压患者男性高于女性,而到了65岁之后,女性高血压患者反而高于男性,性激素有着很重要的因素,雌激素可激活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同时也可以增加孕酮刺激肾素的分泌作用。

4、避孕药的使用,常吃避孕药是有副作用的,常吃避孕药的女性应该定期到医院检查血压是否正常。雌激素钠水储留、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激活、雌激素与血浆中肝脏的代谢酶水平的增加、胰岛素抵抗、炎症因子如高敏C反应蛋白浓度升高,从而导致血压升高。

5、精神因素,应激状况有可能引发高血压上升,并且脑力劳动人群多余体力劳动。

女性患有高血压的原因,大家已经有所了解,患有高血压患者,建议日常生活中多锻炼身体对症服药外,增加身体的抵抗能力,并且注意饮食的调整,控制体重的增加,并且建议吃一些高维生素、低钠、低脂肪、低胆固醇的食物,平时也可以适量的补充一些蛋白质的饮食。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高血压的原因有什么?女性高血压有什么症状?

高血压是一种生活中非常多见的心血管类型疾病。无论男性还是女性,高血压的判定标准都是没有差别的。虽然男性和女性的生理结构和生活方式一般都不……详细>>

造成高血压的原因及高血压症状

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对患者的伤害很大。而在临床上,不少高血压患者,由于缺乏对高血压的了解,以至于没有正确进行高血压的治疗,不但耽误了高血……详细>>

妊娠高血压的诱因是什么?女性高血压患者能怀孕吗?

妊娠高血是怀孕期常见的一类独有疾病,如果不能及时控制会造成母体和胎儿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严重的还会危害到双方的生命安全。通常这种疾病会在……详细>>

绝经女性易患高血压!

更年期综合征的症状,与高血压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更年期妇女,如果受遗传因素的影响,容易得原发性高血压病。患过妊娠中毒症的女性,到了更年期,……详细>>

高血压难以治愈的原因什么

高血压患者普遍会有一个疑问:为什么血压降不下来,高血压怎么这么难治啊?很多患者都有这样的困惑吧。医学上的确有这么一个术语—难治性高血压。……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