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孕妇妊娠高血压的标准

2014-07-08 11:16:21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高血压患者在我们的平常生活中并不少见,它对患者们的危害和影响是另广大朋友们都非常苦恼的,而如果是孕妇患上了妊娠高血压,那危害更是巨大的,孕妇妊娠高血压患者其及家人一定要对其多加注意才行。为了方便大家更早更准确地发现孕妇妊娠高血压,下面我们就来向大家介绍下孕妇妊娠高血压的标准,供大家参考。

孕妇妊娠高血压的标准介绍如下:

1、妊娠妇女仅有高血压,伴或不伴有水肿,不伴有蛋白尿,称妊娠高血压。

2、妊娠20周后,孕妇发生高血压,并伴有蛋白尿及水肿称为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3、高血压:血压升高达≥140/90mmHg,或血压较孕前或孕早期血压升高≥25/15mmHg,至少二次,间隔6小时。

4、蛋白尿:单次尿蛋 白检查≥30mg,至少二次,间隔6小时,或24小时尿蛋白定量≥0.3克。

5、水肿:体重增加>0.5kg/周为隐性水肿。按水肿的严重程度可分为:局限踝部及小腿(+);水肿延及大腿(++);水肿延及会阴部及腹部(+++)。

6、妊娠高血压:仅有高血压,伴或不伴有水肿,不伴有蛋白尿。

7、先兆子痫:是多系统受累的情况,主要的是母体异常发生于肾、肝、脑及凝血系统,由于胎盘血流减少可引起胎儿生长迟缓或胎死宫内。

8、轻度先兆子痫:有高血压并伴有蛋白尿的存在。

9、重度先兆子痫:血压≥160/110mmHg;蛋白尿≥3克/24小时;伴有头痛,视物不清,恶心,呕吐,右上腹疼痛;眼底不仅有痉挛还有渗出,或出血;肝,肾功能异常,或有凝血机制的异常;伴有心衰或/及肺水肿的存在。

有关孕妇妊娠高血压的标准,以上就是我们给大家介绍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够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妊娠高血压对孕妇和胎儿都有很大的威胁,因此孕妇们一定要定期到医院做检查,如果发现上述症状及时医治是关键所在。如果大家对孕妇妊娠高血压的标准还有不明白,也可随时咨询在线专家,专家会为您详细解释的。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妊娠高血压的标准

高血压患者在我们的平常生活中并不少见,它对患者们的危害和影响是另广大朋友们都非常苦恼的,而如果是孕妇患上了妊娠高血压,那危害更是巨大的……详细>>

孕妇妊娠高血压的标准

高血压患者在我们的平常生活中并不少见,它对患者们的危害和影响是另广大朋友们都非常苦恼的,而如果是孕妇患上了妊娠高血压,那危害更是巨大的……详细>>

什么是妊娠高血压?妊娠高血压有哪些危害?

妊娠高血压简称妊高征,是妊娠期女性特有而又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是以高血压、水肿、蛋白尿、抽搐、昏迷等为主要临床特点。临床上将妊娠高血压按……详细>>

妊娠高血压是什么?孕妇妊娠高血压怎么吃

对于每一位女性来说,怀孕可以说是痛苦并快乐着的。在怀胎十月期间,他们需要克服很多困难,包括自己饮食方面的困难,还有生活自理方面的困难,但……详细>>

高龄产妇提防妊娠高血压 发现妊娠高血压怎么办

随着都市男女普遍晚婚,女性生育第一胎的年轻也大大推迟了。女性生育头胎的平均年龄为26—27岁,南京则为29岁。而上海北京等大都市头胎平均……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