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宝宝患先天性心脏病怎么办?

2014-07-07 11:28:42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在我们的身边,有些小宝宝一出生就患有心脏病,小孩的脸色发紫,并且一运动就会气喘吁吁,那么宝宝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怎么办?专家表示,宝宝患有心脏病在治疗之前要先检查,根据病因展开治疗才能取得理想的治疗效果。

1、护理心脏病患儿,首先是要做的是确保患儿身体得到良好的休息,确保饮食的合理性。对于有心力衰竭(心跳快、呼吸急促、肝脏肿大、浮肿等表现)、心脏扩大及疾病处于急性期的患儿应绝对卧床休息。患儿的日常生活如洗脸、吃饭、大小便,均应由大人照顾。卧床时间的长短,应根据疾病的种类及轻重面不同,一切都要按照医嘱进行。一般患儿要卧床休息到心脏大小基本恢复到正常范围、心力衰竭症状得到控制之后2~4周。家长朋友一定要做好这方面的工作,还要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

2、安静是休息的必要条件:通过积极的治疗外,等到病情稳定得到好转以后,小朋友可以慢慢增加活动量。开始时可在床上坐或在床边椅子上玩,以后即可在室内散步或稍稍活动,直到体力恢复正常。患儿活动要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要出现剧烈的运动,避免给心脏造成一定的影响。

3、患儿出院之后,家长一般警惕心理比较强,不要过度限制小孩的活动和不要过多的延长休息时间,因为这会造成患儿(特别是年长儿)不必要的思想负担,并且会妨碍体力的恢复,对健康不利。科学护理是宝宝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怎么办中的一种解决方法。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小孩很多,家长不要过度悲伤,对宝宝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怎么办进行了解是必要的。由于心脏病是一种危害性很大的疾病,患上这种疾病会给患儿以及家庭造成很大的心理负担,及时的进行心理调节是必要的。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先天性心脏病怎么回事?先天性心脏病严重吗?

先天性心脏病的种类,有很多患者的临床表现主要取决于先天性畸形的大小和复杂程度。一般通过症状、体征、心电图和超声心动图就能够做出先天性心脏……详细>>

得了先天性心脏病怎么办

先天性心脏病的症状表现详细>>

宝宝先天性心脏病怎么治疗 怎样预防先天性心脏病

现在,怀孕的女性朋友都背负着很大的压力,比如自己的身体状况会不会影响到宝宝,或者饮食的营养够不够丰富全面等,这些都是孕妇担心的问题。因为……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会遗传吗? 先天性心脏病的预防

先天性心脏病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属于一种经常能够遇见的心血管疾病,比较多的先天性心脏病疾病人群,都会担忧这一类心脏疾病会不会遗传给自……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的症状及护理

先天性心脏病是危害儿童及成人健康与生命的残酷“杀手”。我国先心病患病率有随年龄而下降的趋势,而很多婴儿先心病没有被早期诊断出来,在病情……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