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五种食物防治心血管疾病

2014-06-26 13:08:5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心血管疾病一直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安全,越来越多的研究证实,心血管疾病与饮食关系密切。为此列举一些对心血管疾病防治有益的食品,仅供参考。

  1、海带

  它含有丰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液及胆汁中的胆固醇;它含有食物纤维褐藻酸,也可抑制胆固醇的吸收,并且促进代谢。另外,海带中的钙不仅可抑制胆固醇的吸收,而且可降低血压。

  2、牛奶

  它能有效抑制人体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从而抑制胆固醇的合成,降低胆固醇含量。此外,牛奶中含有较多的钙也可减少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有助于维持正常血压。

  3、玉米

  它含丰富的钙、磷、硒等微量元素及卵磷脂、维生素E,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印第安人几乎没有高血压病、冠心病,主要得益于玉米为主食。

  4、鸡蛋

  过去认为蛋黄含胆固醇过高,多吃易致冠心病,现已证实纯系误解。事实上,鸡蛋含有卵磷脂,能使人体胆固醇和脂肪保持悬滔状态,而不在血管壁沉积,并透过血管壁为组织利用,从而有效降低血脂水平。

  5、芹菜

  食物纤维含量丰富,多食可减少35%的引发缺血性心脏病的危险。若每日摄取16克以上食物纤维,患缺血性心脏病的危险性会明显降低。

(责任编辑:凌丽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种食物防治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一直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安全,越来越多的研究证实,心血管疾病与饮食关系密切。为此列举一些对心血管疾病防治有益的食品,仅供参考。详细>>

五种饮食坏习惯最伤心血管 四款蔬菜防心血管疾病

说起心血管病,很多人都认为这是老年人的常见病。然而,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年轻白领加入到心血管大军的行列。归根到底,主要还是不平衡的膳食导……详细>>

如何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心血管疾病的危害

心血管疾病的发病因素通常十分的复杂,同时因为每一个人的身体体质不同,发病显示表现也不同,所以治疗上也是因人而异,但是在注意事项上都是统一……详细>>

哪些心血管疾病会遗传? 会遗传的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是一种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包括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高血压、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疾病会遗传吗?哪些心血管……详细>>

7症状提示无痛性心梗 防治心血管疾病五种茶饮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每年约有1200万人死于心血管病,占世界总死亡人数的四分之一,而冠心病,尤其是急性心肌梗死是死亡的主要原因,也是……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