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冠心病患者切忌常吃甜食 应多摄入维生素

2014-06-23 00:34:49      家庭医生在线

冠心病的发生以及复发跟人们日常的饮食密切相关。有很多患者会因为不良饮食习惯而冠心病发,也有的患者是由于饮食不当而导致冠心病复发,下面一起跟小编来看看关心患者应该如何健康饮食吧。

冠心病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第一:经常吃甜食

经常吃甜食容易诱发糖尿病,而糖尿病患者,又容易引起动脉硬化,诱发冠心病。

第二:过度饱食

过度饱食经常作为冠心病心绞痛和心肌梗塞发作的诱因。吃得太饱,隔肌上抬,对心脏的压力增大,加重心脏负担,从而诱发心绞痛或心肌梗塞。

第三:摄入动物脂肪较多

摄入动物脂肪较多直接导致血脂升高,而血脂进一步沉积于动脉管壁,就会形成动脉粥样硬化,如果这种粥样硬化发生于冠状动脉,则会造成冠状动脉狭窄而引发冠心病。

第四:摄入盐过多

口味重的人,喜欢摄入过多的盐,而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钠离子能引起水潴留,增多血容量,升高血压,而高血压无疑又加重了动脉硬化,容易引起冠心病。、

那么,冠心病患者还有哪些饮食注意事项呢?

(一)冠心病的饮食调理原则

1、控制热量,保持理想体重。

2、控制脂肪摄入的质与量。许多研究证明,长期食用大量脂肪是引起动物动脉硬化的主要因素。

3、控制食糖摄入。碳水化合物是机体热能的主要来源,碳水化合物摄入过多,可造成热量摄入超标,在体内同样可转化生成脂肪,引起肥胖,并使血脂升高。

4、适当增加膳食纤维摄入。在防治冠心病的膳食中,应有充足的膳食纤维。

5、摄入丰富的维生素。

6、保证必需的无机盐及微量元素供给。

7、少量多餐,切忌暴饮暴食,晚餐也不宜吃得过饱。

8、禁饮烈性酒。

(二) 冠心病饮食调理注意事项

1、晚餐应清淡,食量也不宜多,宜吃易消化的食物,并配些汤类。

2、不宜过食含胆固醇较高的食物,如动物内脏、肥肉、卵黄及螺、贝类、鱿鱼、乌贼鱼等。

3、不宜用浓茶、咖啡、烈性酒、强烈调味品(芥末、洋葱、大蒜、蘑菇等)等食物。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吃甜食易致冠心病 这些吃法或诱发冠心病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在饮食上要多加注意不良习惯,避免因吃法不当所引发出冠心病疾病。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说说引发冠心病的饮食方法,一定要切记切……详细>>

冠心病患者切忌盲目用药 冠心病的日常注意事项

患了冠心病之后一定是要积极的治疗的,大家应该也知道在冠心病的治疗中,会长期的使用到药物的治疗,但是在用药方面,很多时候会存在一定的误区,……详细>>

冠心病患者日常应该怎么吃

冠心病的病因目前还没有完全清楚,目前较为认同的是因为体内的脂质代谢关系较大。在冠心病发病的危险因素当中,最为主要的发病因素就精神因素,还……详细>>

冠心病禁忌吃哪些食物?冠心病患者饮食注意

冠心病不仅出现在老年人身上,随着社会的进步,一些过劳的年轻人也多少有过冠心病病史,它对人的生活与工作造成极大的困扰,严重者会危及到生命。……详细>>

冠心病患者喝茶有学问 常吃菠菜抑制冠心病

冠心病是常见的疾病之一,很多冠心病患者要注意如何预防冠心病的发作。有些冠心病患者有喝茶的习惯,那么冠心病患者喝什么茶好呢?浓茶容易导致动……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