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可穿戴血压计设备上市

2014-06-19 15:35:40  来源:搜狐    转载

移动健康产品随着可穿戴设备的持续走热逐渐被大众所熟知。互联网技术改造传统医疗行业的产品,除了使产品外观更加便携,功能更加智能,能长期满足用户的刚性健康需求,真正提供医疗信息和服务,帮助他们做到少生病、更健康才是这类产品长久的生存之道。中国首款能够完整解决人体健康需求的智能血压仪产品——康康血压在11月8日正式向市场推出。

智慧知"未病" 防患于未然

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疾病正侵蚀着人类的健康。在现有的医疗模式下,人们过多的依赖专家和医生,忽视了自己的健康。从现代医学角度讲,当一些慢性病出现临床症状,被病人感知到的时候,此人的"升降出入"早已经处在异常状态了。就高血压一项疾病而言,目前我国高血压病人对疾病知晓率、治疗率、控制率仅分别为30.2%、24.7%和6.1%。专家表明,慢性病一旦形成就很难痊愈,抗击这类疾病的最好办法是"治未病"。

《黄帝内经》中记载:"非出入,则无以生长壮老已;非升降,则无以生长化收藏"。用古人中医"治未病"的智慧,结合互联网可穿戴计算,运用在智能医疗产品中,将现代人以治疗疾病为主导的现状,逐渐向以预防疾病为主导的"防、治、养"模式转换,是康康血压带给用户的一种新型的医疗模式。

"康康健康云"汇聚了数以千万用户的身体健康数据,大数据技术的全面运用,让它有了"从拥有数据到预判病情"的威力。通过对数据的切片、解析处理,抽取出最具有说服力的医学智能诊断模型,实时计算出用户综合健康指数,并通过对比体征波动规律与基准数据来发现用户的健康状态以及中长期患慢性疾病风险,从而使得用户在家就能对自己的健康进行评估,这种早期干预的健康监测服务能真正帮助用户做到"未病先防"。

专属云智库 让患者时刻"被关爱"

传统的医学思维是关注"病",而不是"病人",医患之间的情感缺失在所难免。另一方面,很多患者并不能做到科学了解和预判自己的健康状况,采取进一步的医疗措施,更无法做到让家人及时知晓自己的身体状况,协助调理身体。但现在只要用一台血压仪连接手机,这些看来必须由人体直接搭建的"关爱"行为就能即刻实现。

跟目前市面上许多打造极致概念,标榜时尚外观的可穿戴产品不同,康康血压打造的是一种"实用经济"的面孔,它系统的将设备测量、医生诊断和家人关爱结合在一起,通过三方"关爱",为用户提供一个专属的"健康云智库"。

将康康血压仪和康康血压APP终端连接后,测量数据会自动展示和储存在手机上,并对数据进行智能判断。测量结果还能自动发送给亲友,如果用户血压超标,还可以通过APP上的服务,获得权威医疗专家的诊疗意见。

康康血压创新地接入了专业医疗团队资源为用户"隔空"巡诊。据悉,这项服务也将率先在东北三省和河南地区开放,患者可以通过定制康康血压服务,定期获得医学专家的"特别医嘱",在第一时间获得医疗建议。

除了获得根据自己健康数据分析得出的结论以及来自家人和医生的特别"关爱"外,未来,康康血压还会针对不同体征模型中的用户推送个性化的健康信息及护理指南,为每一个用户打造定制化的健康服务。

服务"实用化" 解决健康需求闭环

现有的移动健康及医疗产品在服务创新方面相较于传统产品有了很大的突破,除了兼备传统的测量体征的功能外,升级为包括采集连续数据、对数据进行判断分析、健康处方、反馈分享体征状况这几个方面的智能服务,和互联网以用户为中心的产品观一脉相承。但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产品只能完成这其中的几个部分,如何能挖掘用户的刚需,提供真正"为民所用"的深度服务,是整个行业共同面对的难题。

康康血压在对健康数据释放价值的持续探索上,有了最新的突破。针对现在市面上种类繁多的移动健康类产品,康康血压最特别之处在于:它通过传感器和APP的结合,能实现‘身体测量—病情诊断—医疗建议’的完整就医过程。

同时,更多的健康需求者还能通过APP中的问答专区,看到一些最具代表性的常见病情分析,为自身健康提供参考依据。另外,康康血压还会定时定期为用户推送生活方式、饮食、心理、锻炼各个方面的建议,及时提醒用户进行健康调养,从而达到有效地预防、提高生活质量,实现"不治已病治未病"的目的。

这套完整的服务体系解决了基于用户健康需求的闭环,实现了许多可穿戴设备只能采集数据,或者单一的APP应用程序不能根据患者科学准确的身体数据信息进行客观分析的问题,让用户真正能够无障碍使用产品。

康康血压,是中国首款奔跑在移动终端Android平台上,汇集国内一线医疗资源,为用户提供个体化心血管专项医疗服务的数字化健康管理方案。康康血压结合可穿戴设备,通过软硬件结合的方式,全方位为高血压患者保驾护航。

在产品研发方面,康康血压的硬件设备获得全球第二大血压管理品牌迈克大夫的技术支持,中国高血压联盟提供医学帮助,确保能够科学准确的为用户提供完整的健康依据。作为移动健康类产品的先锋代表,康康血压荣获"2013中国互联网创想之星",引领传统医疗新变革。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测量血压如何挑选血压计?家庭血压计的类型

高血压是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疾病,严重时患者会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当患者出现不适情况时,先测一测血压,是否正常,然后服用药物,日常中,患者往……详细>>

血压计怎么用

高血压患者要控制住血压,需要经常测量血压情况,这样频繁的测量若都去医院或是社区卫生站显得十分的麻烦,因此许多高血压患者选择在家中备个血压……详细>>

高血压患者注意穿戴要4松

高血压是当今人类死亡的第二号杀手,与冠心病一样,高血压的治疗措施也是综合的,饮食的调理是治疗的一个重要方面。高血压是一种以血压持续升高为……详细>>

海尔血压计怎么使用?

很多人都想自己测量血压,但是却不知道血压计应该如何使用,那么,血压计应该如何使用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详细>>

家家都需要常备血压计?测测你的血管年龄

我国现有高血压2亿人,但知晓率仅为30%,治疗率25%,控制率6%,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病人不知道自己的血压水平;即使已知的高血压患者也仅……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