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热点文章 > 正文

球迷激动过度致心梗 看球可以吃哪些水果?

2014-06-18 10:28:26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世界杯赛事愈演愈烈,每天媒体报道的因熬夜看球导致身体出状况的例子数不胜数,近日,广州又有一例因看球激动而导致的心肌梗死。那么,在看球的过程中应该如何注意身体健康呢?

德国葡萄牙激战 球迷激动过度致心梗

6月17日凌晨,世界杯激战,夺冠热门的德国队和葡萄牙队的强强碰撞正酣,尽管白天忙工作,49岁的李先生还是按捺不住,熬夜看焦点之战,因为葡萄牙队是他喜爱的球队,他还是队中足球明星C罗的粉丝。球赛很紧张,强大的德国队压制着葡萄牙队的进攻,并转化为进球和领先;偏偏葡萄牙队的主力佩佩,又因为不冷静,“主动地”申请了本次杯赛的第一个红牌。比分落后,还少一人,面对德国队的强大进攻,葡萄牙队几乎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

随着比分差距越来越大,李先生越来越郁闷,心情不好。他起来走了走,喝点水,发现胸闷不能缓解,甚至感觉越来越严重。“是不是白天上班,晚上看球,太累了?”李先生躺下试着想睡一会,不料胸口闷痛依旧。

幸好,李先生不是一人在观赛,不放心的家属坚持把李先生送到广东省中医院急诊科就医。

急诊科主任郭力恒说,一做心电图基本就有数了——急性心肌梗死!抽血检查结果显示他的心肌酶升高,反映心肌确实有缺血损伤,需要尽快进行血管开通的冠状动脉介入手术。医院随即为患者做急诊介入,不到半小时,血管开通了,患者的胸闷痛也缓解了。

看球预防心肌梗死可以吃的水果

1、石榴:软化血管。

2、杏仁:食用杏仁对心脏有保护作用。

3、枣:辅助治疗心脏病、高血压,缓和动脉硬化。

4、核桃:生吃核桃与桂圆肉、山渣,能改善心脏功能。

5、木瓜:含十七种以上氨基酸及多种营养元素,能软化血管。

6、苹果:每天食300g,血液中胆固醇水平即可下降,血管也不会硬化。

7、柑橘:在水果中,柑橘含抗氧化成分最高,可预防血栓形成。经常食用,可预防心血管疾病。

8、草莓:富含维生素和果胶物质,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脑溢血有很高临床价值,对高血压有一定功效。

9、西瓜:西瓜汁富含VA、B、C和蛋白质、葡萄糖、果糖、蔗糖酶、谷氨酸、瓜氨酸、精氨酸、苹果酸、番茄色素、磷酸及钙、铁、粗纤维等,对高血压有很好作用。

10、柿子:柿叶含大量VC,具有降压、保护心血管作用。柿子中含维生素较一般水果高,对于心脏病、心梗、中风都大有益处。其含有一种酚类化合物,有预防动脉硬化,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生率。

11、猕猴桃:含十七种以上氨基酸、果胶、鞣酸、柠檬酸、黄酮类物质,含多种微量元素、维生素,尤其Vc和硒含量丰富,长期食用,可降血压、血脂等症。猕猴桃汁治疗高血压、心绞痛、心律不齐,预防缺血性脑血管病,脑动脉硬化。

(责任编辑:杨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4岁歌手覃桢因心肌梗塞去世 过度疲劳会导致心梗吗

2月11日凌晨,流行歌手、音乐创作人、音乐编曲及制作人覃桢因过度劳累导致心肌梗塞去世,年仅34岁。其经纪公司梦响当然发布讣告称:“愿你去……详细>>

暴饮暴食可致青年心肌梗死 教你五招预防心梗

青年心肌梗死是指年龄在40岁以下的青年,不论病因如何而发生的急性心肌梗死。青年心肌梗死因发生猝死,生前并未得以诊断,死后经尸检证实为心肌……详细>>

过半心梗病人发生心力衰竭 心梗早期有何症状

心肌梗死是指心肌的缺血性坏死,为在冠状动脉病变的基础上,冠状动脉的血流急剧减少或中断,使相应的心肌出现严重而持久地急性缺血,最终导致心肌……详细>>

冬季吃火锅易致心肌梗死 防心梗要巧喝水

在寒冷的冬季,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外出就餐,吃火锅的人越来越多,专家表示,常吃火锅容易导致心肌梗死,不要过度的吃火锅预防心肌梗死。详细>>

过度劳累会导致心肌梗死 推荐7种食物缓解疲劳

青年心肌梗死是指年龄在40岁以下的青年,不论病因如何而发生的急性心肌梗死。青年心肌梗死因发生猝死,生前并未得以诊断,死后经尸检证实为心肌……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