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控制血糖升高需蛋白质充足

2014-06-17 10:06:42  来源:康路网    转载

生活中很多因素都会导致血糖升高,比如胰岛素、长期饮酒、饮食习惯不好、情绪波动较大等等都容易导致血糖升高,所以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控制血糖升高。那么如何控制血糖升高呢?其实食疗法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一起来看控制血糖升高的食疗法怎么做。

1、控制总热能

摄入的热量能够维持正常体重或略低于理想 体重为宜。肥胖者必须减少热能摄入,消瘦者可适当增加热量达到增加体重。

2、供给适量的碳水化合物

目前主张不要过严地控制碳水化合物,糖类应占总热能的60% 左右,每日进食量可在250克~300克,肥胖应在150克~200克。

3、供给充足的食物纤维

流行病学的调查提出食物纤维能够降低空腹血糖、餐后血糖以及改善糖耐量。

4、供给充足的蛋白质

糖尿病患者膳食中蛋白质的供给应充足。有的患者怕多吃蛋白质而 增加肾脏的负担。当肾功正常时,糖尿病的膳食蛋白质应与正常人近似。

5、控制脂肪摄入量

有的糖尿病患者误认为糖尿病的饮食治疗只是控制主食量。其实不然,现在提倡不要过多的控制碳水化合物,而要严格的控制脂肪是十分必要的。

6、供给充足的维生素和无机盐

凡是病情控制不好的患者,易并发感染或酮症酸中毒,要注意补充维生素和无机盐,尤其是维生素B族消耗增多,应给维生素B制剂,改善神经症状。

7、不宜饮酒

酒精能够产生热能,但是酒精代谢并不需要胰岛素,因此少量饮酒是允许的。

8、应控制油炸食品,粉条薯类食品及水果

但不是不吃薯类和水果,应学会自行掌握各种食品交换的方法,这样才能够达到平衡营养。

预防血糖升高的食疗法怎么做呢?文章中给我们介绍了在饮食上如何预防血糖升高,希望通过上面的介绍可以帮助大家对控制血糖的方法有更多的认识,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控制血糖升高的食疗法

生活中很多因素都会导致血糖升高,比如胰岛素、长期饮酒、饮食习惯不好、情绪波动较大等等都容易导致血糖升高,所以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控制血糖升高……详细>>

导致血糖升高的原因有哪些?应该如何调理高血糖?

短时期的高血糖对身体没有任何的伤害,但是如果长期没有得到治疗的话容易,引起身体脱水,电解质紊乱,缺乏营养,身体抵抗力下降,肾部也会招受到……详细>>

血糖升高一定是糖尿病?这9个因素也会引起血糖升高!

一部分人做血糖检查时,一旦发现血糖升高,就认为是糖尿病。其实引起血糖升高的不仅仅有糖尿病,还有其他因素,不妨来盘点一下使得血糖升高的其他……详细>>

吃糯米易导致血糖升高? 高血糖患者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高血糖患者平时一定要注意正确饮食,现在患有高血糖的老人非常多,在生活中糖分的摄取就一定要控制好,很多老人都非常喜欢吃甜食,这个时候就会变……详细>>

血糖高怎么办?血糖升高是这五个祸首作怪

当血糖值高过规定的水平时就会形成高血糖症。它可能历时数日或在几个小时内即能形成。你可能会有高血糖而不自知。正常人在清晨空腹血糖浓度为80……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