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患者不能吃什么

2014-06-18 10:46:26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冠心病患者不能吃什么,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越来越多的大鱼大肉,专家提示长期食用脂肪过高的食物对健康十分不利,简单致使冠心病的发作,所以我们要注意了,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冠心病患者不能吃什么。

一、冠心病不能吃高脂肪、高热量食物。

若连续长期进高脂肪、高热量饮食,可使血脂进一步增高,血液粘稠度增加,动脉样硬化斑块容易形成,最终导致血栓复发。肥肉、动物内脏、鱼卵、花生等含油脂多、胆固醇高的食物应少食;全脂乳、奶油、蛋黄、肥猪肉、肥羊肉、肥牛肉、肝、内脏、黄油、猪油、牛油、羊油、椰子油等应忌用或少用;不宜采用油炸、煎炒、烧烤烹调。

二、肥甘甜腻、过咸刺激助火生痰之品也是冠心病人不宜食用的食物。

那么,冠心病不能吃什么呢,专家说,应少饮甜味饮品,减少奶油蛋糕的摄入。另外,忌食过多咸酱、咸菜等。

三、冠心病人忌嗜烟、酗酒。

据调查,酗酒是引起冠心病的诱因之一。烟毒可损害血管内膜,并能引起小血管收缩,管腔变窄,因而容易形成血栓;大量引用烈性酒,对血管有害无益。

四、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也是冠心病人不宜食用的食物。

如白酒、麻椒、麻辣火锅等,还有热性食物如浓茶、绿豆、羊、狗肉等都不宜于冠心病人食用。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喝水有讲究 冠心病患者不能吃什么?

冠心病人睡前在床头备好水,最好喝3次,临睡前半小时喝一杯温开水,以降低血黏度,增加晚间血液流速,溶解血栓等。在深夜醒来时也要主动喝上第二……详细>>

冠心病的药物治疗有哪些?冠心病不能吃什么?

冠心病是因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引发的一系列心脏疾病的总称。冠心病的治疗根据患者的具体类型而定,一些危及患者生命的冠心病如急性心肌梗死等需要手……详细>>

冠心病患者吃什么水果较好

少量的脂肪和蛋白以及微量元素等。苹果中的纤维可以降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促进胆汁酸的排泄,对于冠心病、高血压及动脉硬化有较好的防治作用。详细>>

冠心病症状早期症状?冠心病患者适宜吃什么?

冠心病一般在中老年人群当中发病率比较高,多种因素都会导致冠心病的发生,其中包括年龄因素以及饮食因素,并且冠心病的发生也和遗传因素有一定的……详细>>

冠心病应学会控制情绪 冠心病患者吃什么好

“冠心病”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也是心血管意外致死的重要原因,那么,日常生活中冠心病病人应该如何护理呢?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