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心包肿瘤的预防

2014-05-30 10:11:23      家庭医生在线

心包肿瘤非常罕见,原发性良性心包肿瘤有脂肪瘤、分叶状纤维性息肉、血管瘤和畸胎瘤,原发性恶性包肿瘤为间皮细胞瘤和肉瘤,分布广泛,常浸润组织,继发性肿瘤,直接从胸腔内扩散累及心包,最常见的是支气管肺癌和乳房癌。本文向您详细介绍心包肿瘤应该如何预防,心包肿瘤应该如何护理,心包肿瘤常见的预防措施和护理办法有哪些。

心包肿瘤的预防

1、心包肿瘤预防首先要保持乐观的情绪,树立战胜的坚强信心。

2、适当的运动可使气血流畅,增强机体抵抗力。避免受风寒,“百病从寒起”,身体受风寒剌激时,抵抗力下降,易诱发疾病。

3、饮食应以清淡而富有营养为主。多吃蔬菜、维生素、蛋白质和易消化的滋补食品。

4、少吃油腻过重的食物;少吃狗肉、羊肉等温补食物;少吃不带壳的海鲜。

心包肿瘤的护理

1963年,Wilson收集文献报道的心包良性肿瘤 29例,1/4在2岁以下。1974年,Deenadayalu等综合报道31例, 其中以心包良性肿瘤(如心包脂肪瘤)较为常见。同年,Shumaker报道手术切除右心室发生的脂肪瘤1例。1976, Hartveit等报道1例心包膜多发性血管瘤造成心包压塞而致死。在过去20多年内,偶见心包多发性血管瘤、心包内嗜铬细胞瘤、心包乳头状瘤、心包平滑肌纤维瘤等报告。1974年,Besterman等报道1例心包内嗜铬细胞瘤, Larsen等报告1例心包乳头状瘤。心包囊肿临床上最多见,为心包发育障碍所致。

1953年,Dave等报告恶性畸胎瘤和间皮细胞肉瘤13例。1957年, Robertsen报告恶性畸胎瘤和间皮细胞肉瘤。1962年,Towers报告原发性心包肉瘤。1964年,Pader报道切除平滑肌肉瘤1例。1975年, Fine在分类表上列入恶性血管内皮细胞瘤。1980年, Patrick报告心包间皮细胞瘤导致恶性心肌梗塞1例。

继发性心包肿瘤预后极差,但早期发现和及时治疗,可望缓解病人的痛苦,延长病人的生命。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包肿瘤的检查与诊断

本文向您详细介心包肿瘤应该做哪些检查,常用的心包肿瘤检查项目有哪些,心包肿瘤应该如何鉴别诊断?心包肿瘤检查项目:胸部MRI、心血管造影、……详细>>

心包肿瘤的治疗

心包肿瘤非常罕见,原发性良性心包肿瘤有脂肪瘤、分叶状纤维性息肉、血管瘤和畸胎瘤,原发性恶性包肿瘤为间皮细胞瘤和肉瘤,分布广泛,常浸润组织……详细>>

心包肿瘤的症状

本文向您详细介绍心包肿瘤症状,心包肿瘤有什么表现?得了心包肿瘤会怎样?心包肿瘤早期无症状,晚期症状有胸部疼痛、发热、干咳和气急。体征上,……详细>>

心包肿瘤饮食保健

心包肿瘤饮食保健应该多以清淡食物为主,注意饮食规律并根据医生的建议合理饮食。宜食用易消化、富含营养的食品; 宜食用流质,半流质食物。忌高……详细>>

心包肿瘤病因

心包肿瘤非常罕见,原发性良性心包肿瘤有脂肪瘤、分叶状纤维性息肉、血管瘤和畸胎瘤。原发性恶性包肿瘤为间皮细胞瘤和肉瘤,分布广泛,常浸润组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