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正文

吃什么能排淤血

2014-05-27 11:31:31      家庭医生在线

瘀血,指体内有血液停滞,包括离经之血积存体内,或血运不畅,阻滞于经脉及脏腑内的血液,均称为瘀血。瘀血是疾病过程中形成的病理产物,又是某些疾病的致病因素。淤血会降低体内的代谢机能,如果淤血压迫到神经,会造成血液不通,身体会有各种危险,比如视力下降、瘫痪等。淤血型的人消化机能薄弱,经常便秘。

因此根据这些影响,淤血患者应该多吃有助于消化的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以及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化解淤血的食物。那么哪些食物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呢?哪些食物能化解淤血呢?

1、花椰菜。花椰菜富含膳食纤维,能使肠内废物清除,预防便秘,花椰菜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不仅能抗病毒,还有助于减轻压力。

2、卷心菜。卷心菜同样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预防便秘,同时还是减肥的最佳食物,卷心菜热量极低,食用后容易产生饱足感,同时也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和钙。

3、神仙草。神仙草原产地名叫雏菊,又称蛇接骨,有通经活络,散淤消肿,消炎止痰的功效。神仙草含有一种丰富的锗元素,这种金属元素有突出的清洁血液、使细胞活性化的作用。

4、红豆。红豆有解毒作用,可以化解淤血并使之排出。同时也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对便秘的预防和治疗很有效果。

5、水芹菜。水芹菜是含有各种维生素的碱性食品,水芹菜有益于血液再生,并且还能够治疗女性的白带异常。

6、苹果。很多人不爱吃苹果皮,其实苹果皮内含有的果胶成分能预防便秘。苹果还含有丰富的葡萄糖、果糖等,有利于血液循环,能加速淤血的化解。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淤血的临床表现和诊断

瘀血的病证虽然繁多,但其临床表现归纳起来则有如下几个共同的特点:如疼痛多为刺痛,痛处固定不移,拒按,夜间痛甚。肿块外伤肌肤局部,见青紫肿……详细>>

生活上如何预防淤血

瘀血,指体内有血液停滞,包括离经之血积存体内,或血运不畅,阻滞于经脉及脏腑内的血液,均称为瘀血。瘀血是疾病过程中形成的病理产物,又是某些……详细>>

淤血的症状有哪些

淤血多是在外力作用下,使皮下毛细血管破裂出血所致。因血液从毛细血管破裂处外渗致皮下。所以我们在完整的皮肤上可以看到皮肤一片淤青。此时外渗……详细>>

淤血的处理方法有哪些

瘀血因血液运行不畅而阻滞于脉中,或溢于脉外,凝聚于某一局部而形成的病理产物。产生后的瘀血又可影响血液的正常运行而成为一些疾病的致病因素,……详细>>

形成淤血原因是什么

瘀血因血液运行不畅而阻滞于脉中,或溢于脉外,凝聚于某一局部而形成的病理产物。产生后的瘀血又可影响血液的正常运行而成为一些疾病的致病因素,……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