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治疗高血压不妨试下借助保健“茶”

2014-05-13 10:16:36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已成为中老年一种常见不易根治的慢性疾病,高血压给中老年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所以建议大家对于高血压要引起重视。生活中常见的一些茶也有降压作用,高血压可配合茶饮辅助治疗。治疗高血压不妨试下借助保健“茶”,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1、决明茶

高血压患者喝决明茶比较好。草决明250克,蜂蜜适量。用蜜炙草决明,待冷后贮于玻璃瓶中。每用10克,泡水代茶饮。本方能清头目,通大便,可治疗高血压引起的头痛目昏等症。

2、菊花山楂茶

菊花、茶叶各10克,山楂30克。用沸水冲沏,代茶。每日1剂,常饮。能清热,降压,消食健胃,降脂,适用于高血压、冠心病及高脂血症。

3、菊槐茶

菊花、槐花、绿茶各3克。放入瓷杯中,以沸水冲泡,密盖浸泡5分钟即可。每日1剂,不拘时频饮。能平肝祛风,清火降压,适用于高血压头痛、头胀、眩晕等。

4、龙茶散

绿茶50克,龙胆草30克。共研细末,温水冲服。每次3克,每日2次。能清热泻火,平肝降压。适用于肝火鼎盛所致的高血压、口苦等症。

5、芹菜红枣茶

芹菜350~700克,红枣100~200克,绿茶10克。加水适量煮汤。每日分3次饮服。能平肝养血,清热利尿,理胃中湿浊,除心下烦热,适用于高血压,以及急性黄疸型肝炎、膀胱炎等。

预防高血压的方法

1、胸怀开阔、精神乐观

保持着乐观开朗的心情,就是要做到劳逸结合,同样要积极参的去参加文体活动,脑力劳动者坚持作一定的体力活动等,有利于维持高级神经中枢的正常功能。

2、常规检查

那么在进行体检的时候将血压列为一项常规的检查,那么像是那些有着高血压家庭的人,就要更加的重视着常规的身体检查。

3、定期健康检查

闲杂的社会也是在有着群众性的防病工作,其实要经常进行集体的定期健康检查,对有哪些高血压病家族史的人,那么更要定期的进行随访观察,则有利于对本病的早期发现和及早治疗。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偏方:易筋经治疗高血压

易筋经,是我国民间广为流传的一种运动健身方法,它是仿效古代劳动人民舂米、载运、进仓、收囤和珍惜谷物等多种姿势演化而来的。易筋经具有动静结……详细>>

高血压偏方:舞蹈治疗高血压

高血压病的舞蹈治疗法是指通过舞蹈来达到治病养生目的的一种自然疗法。舞蹈时,常有音乐伴奏,故舞蹈疗法常与音乐疗法配合进行,可以说舞蹈疗法是……详细>>

控血压不妨灸曲池 “点穴”拒绝高血压

日本有“老年时灸曲池,促耳聪目明,预防中风”的习俗。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曹小织介绍,药灸曲池穴对血压确实有良性的调节作……详细>>

高血压保健 十款好喝的茶品有效降压

高血压是中老年人一种常见病,患者除了应坚持药物治疗外,经常用中药泡茶饮用也能起到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本文为您介绍十大茶疗方法。 详细>>

中药治疗高血压有哪些优势? 泡脚也能治疗高血压?

在春季天气忽冷忽热,人体的血压也会出现不稳定的现象,就容易对高血压病人的身体造成相当大的影响。我们知道高血压病人是应该服用降压药来维持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