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心脏起搏器价格怎样?

2014-04-21 07:22:37  来源:求医网    转载

一般情况3万是双腔的,7万是三腔的。近年来心脏起搏技术进展迅速,起搏器的设计和制造工艺日趋完善和精巧,起搏器治疗的适应症也有了新的涵义,已不限于传导系统病变和心动过缓。

双心室起搏治疗充血性心力衰竭:其理论基础是充血性心力衰竭的患者往往伴有传导系统病变,表现为室内传导阻滞,左束支传导阻滞、I度房室传导阻滞。由于左、右心室电激动不同步,导致二尖瓣反流,左心室射血分数降低,心功能不全,对具以下条件的患者可采用双心室三腔(右心房+左、右心室)起搏治疗。

起搏防治心房颤动(AF):绝大多数AF的发生机制是多个子波折返激动,房性早搏是常见的触发因素之一,与AF发生的有关因素系显著的心动过缓,房内传导障碍,QT间期离散度增加和周长变异。有些学者发现AF发生前2分内,房性早搏数目增加,这提示起搏治疗可能预防AF的发生。其可能机制是:①心房起搏减少心房复极的离散,它是发生AF的异常基质的电生理特性之一; ②超速抑制房性早搏和短阵房性心动过速(AT),消除AF的触发因素改变心房激动顺序,防止心房内折返激动的发生。

植入性心律转复除颤器(ICD)治疗快速心律失常 :ICD是当前最有效的治疗严重室性快速心律失常(VT/VF),防止猝死的方法,每年世界上约有万名患者植入ICD。随着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的飞速发展,体积小,重量轻,功能多和使用寿命长的ICD已自梦想成为现实,近2年来具有DDD,双心室起搏功能的ICD已成功地用于临床,不仅提高了ICD对室性和室上性心动过速的识别准确率,而且也延长了充血性心力衰竭患者的寿命。

最常应用的起搏器基本功能类型包括:

1、心室按需型(VVI) 简单的单腔心室起搏方式,经济、可靠,但因不符合心脏搏血生理,部分病人可影响心功能,容易发生起搏器综合征,日后发生心房颤动及血栓栓塞并发症的机会也较多,目前发达国家已很少应用。它主要适用于:(1)慢性心房颤动(因房颤,不能施行心房起搏);(2)为支持偶尔发生的心搏间歇。

2、心房按需型(AAI) 单腔心房起搏方式,符合心脏搏血生理,主要适用于房室传导功能良好的病态窦房结综合征患者,相当于给病人植入了人工窦房结。据观察,AAI起搏后发生房颤及血栓栓塞并发症的机会均低于VVI起搏方式。日后由于发生房室传导障碍而需要改换DDD起搏方式的几率也不大。

3、房室全能型(DDD) 双腔起搏方式,能保持心房和心室收缩的顺序协调,是较好的生理性起搏方式,适用于房室传导阻滞伴有或不伴有窦房结功能障碍的患者,相当于给患者同时植入了人工窦房结和房室结。

4、频率自适应功能(R) 既可应用于单腔起搏器(如AAIR,VVIR),又可应用于双腔起搏器(DDDR)。起搏器通过代谢感受器,能根据患者生理需要而自动调节其起搏频率,使患者进一步改善生活质量和活动耐量。适用于心脏变时功能不良而且需要做中等度以上的体力活动的患者。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要装心脏起搏器 佩戴心脏起搏器注意什么

大多数情况下,起搏器是为那些心率过慢而引起不适的人准备的。有许多原因可以引起心率减慢,两类最常见的需要安装起搏器的疾病是:窦房结病变和心……详细>>

心脏起搏器可治疗哪些心律失常

心脏起搏器是一种心律失常的非药物治疗手段,可用于治疗缓慢性心律失常,当患者心率过低时通过电脉冲进行调整,也可用于终止快速性心律失常,改善……详细>>

植入心脏起搏器后如何保健 心脏起搏器植入患者吃什么

如今,心脏病已经成为危害人类健康以及造成死亡的主要原因,因而预防就成了首当其冲的任务。健康的饮食能够降低患心脏病的危险,心脏病患者饮食,……详细>>

心脏起搏器是什么类型的手术?有风险吗?

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可以往患者身体里面植入一些仪器以维持正常的生命活动,例如心脏起搏器,很多心脏病患者的身体里面都有这个东西,这是需要做……详细>>

射频消融治疗VS心脏起搏器 房颤治疗怎么选?

猝死是心血管疾病死亡的主要原因,其中近九成是由于心律失常引起的。心房颤动(简称房颤)是临床常见的快速型心律失常,发病率随年龄增长明显增加……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