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心律不齐是怎么回事

2014-04-21 10:40:32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心律失常这种病理现象在人群中广泛存在,那么他究竟因何而起呢?是什么引发了心律失常呢,为什么有那么多的人都会有心律失常的症状呢?我们来一起学习有关引发心律失常的一些病因。

一、药物作用。如圭尼丁、洋地黄、氮化哇琳、锑剂、安眠药中毒等均可引起严重心律失常。

二、电解质与酸破平衡失调。如严重高血压、低血钙、低血钾、酸中毒都可导致心率失常。

三、正常心脏。喝浓茶、烟酒刺激、情绪激动、过度疲劳及冷饮等,常可出现心律失常。

四、器质性心脏病。如患有冠心病、肺心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心肌炎后退症,都可以引起心律失常。

五、代谢性疾病。如甲状腺功能亢进可引起心动过速或心房纤维性颤动。

心律失常在发生时,有一定的症状,但症状也有轻重之分,有少部分患者由于发病较轻,可无症状。

心律失常常表现出一种突然发生的规律或不规律的心悸、眩晕、旱胶、胸病、憋闷、气急、手足发凉,甚至神志不清。

如果有以上症状,应警惕自己是否患了心律失常,须及时到医侣心血管科就诊,以免延误病情。尤其呈从事飞行、火车驾驶工作的人员,更应该格外注意,因为此病出现眩晕和昏顾是非常常见的。建议患者发现异常应该及时找医生检查,希望我们以上的介绍能够帮助大家更加详细的了解心律失常的发病原因。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不齐是怎么回事

心律失常这种病理现象在人群中广泛存在,那么他究竟因何而起呢?是什么引发了心律失常呢,为什么有那么多的人都会有心律失常的症状呢?我们来一起……详细>>

窦性心律不齐是怎么回事?4大诱因不可不知!

相信大家都听过窦性心律不齐这个词,很多人在做心电图常规检查时,都会被诊断为窦性心律不齐,对于这个词不了解的人都会非常紧张,以为自己的心脏……详细>>

心律不齐会降低身体耐力 心律不齐有9大症状

据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消息,俄罗斯心律不齐患者已占老年人口总数的60%,因此我们应对其病理有最基本的了解,以便做到防患于未然。详细>>

心律不齐要怎么治疗?心律不齐的护理注意哪些

说到心律不齐,可能有许多人不知道什么是心律不齐。其实心律不齐是指心跳或快或慢,超过了一般范围。那心律不齐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心律不齐有哪些诊断标准 心律不齐怎么办?

心律不齐可见于各种器质性心脏病,其中以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最为多见。心律不齐可按发生原理,心律不齐时心率的快慢以及循环……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