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心火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

心火旺的症状

2014-05-20 10:43:2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心火旺是一种常见的心理表现,由于夏季高温天气的原因,很多人都容易上火,特别是心火旺盛。表现的症状主要有心烦、口干、盗汗、睡眠不安等。那么我们要怎样才能知道自己心火是不是旺盛呢?以下就让我们来具体看一看吧!

舌头溃疡

中医认为舌和心脏的关系最为密切,所以溃疡长在舌头上,通常认为是心脏有内火,或是火毒。

额头长痘

额头是心脏管辖的一个属地,心火旺盛成为火毒时,这个属地也会沸腾,于是此起彼伏地出现很多痘痘。

失眠,心悸

心脏处于不停的工作中,当火毒停留于心而无法排除时,睡眠不会安稳。

胸闷或刺痛

心脏内出现瘀血也是一种毒素,就像是在公路上堵车,轻一些的是胸闷,重一些的则会出现刺痛。

据专家研究发现心火旺盛人会出现烦躁等状况,严重的时候还会造成失眠等问题。女性朋友一旦出现以上症状,应及时到医院中医科进行诊断和治疗。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火旺吃什么

心火分虚实。虚火主要表现有低热、盗汗、心悸心烦、失眠健忘、口干、舌尖红等。有虚火者可经常食用莲子大米粥,或者用生地、麦冬、五味子各适量泡……详细>>

心火旺应该怎么调理

大部分人心火旺了就会选择吃一点下火药解决问题。其实不仅是针对性的进行降火,还应该对身体的器官进行几个周期的调理,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心火……详细>>

心火旺吃什么药

心火旺是一种心理表现。心火分虚实,虚火主要表现有心烦、口干、盗汗、睡眠不安等,口渴;实火旺则表现为口腔溃疡、口干、尿黄、心烦易怒等。详细>>

无尿是心衰疾病的症状吗?心力衰竭的症状体征

心力衰竭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疾病,心力衰竭的临床表现与何侧心室或心房受累有密切关系。左心衰竭的临床特点主要是由于左心房和(或)右心室衰竭引起……详细>>

颅内血肿的症状

颅内血肿是脑损伤中最常见最严重的继发性病变。当脑损伤后颅内出血聚集在颅腔的一定部位而且达到相当的体积后,造成颅内压增高,脑组织受压而引起……详细>>

  • 刘晓伟

  • 杨运高

  • 战胜才

  • 王静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