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血压高吃什么食物好

2014-04-20 06:00:2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高血压吃什么食物好?在高血压的治疗中,服用降压药治疗是最有效、有益的选择。但是,在服用降压药的同时,必须改变病人的生活方式,包括戒烟、减重、减少过多的酒精摄入、适当运动、减少盐的摄入量、多吃水果、蔬菜和缓解压力等。其中,高血压的饮食是尤为重要的。那么,高血压吃什么食物好,吃什么能降血压呢?

高血压吃什么食物好,我们从日常的食物和水果来说。

1、高血压吃什么食物好,有益于降血压的食物:

一:叶菜类 芹菜、茼蒿、苋菜、汕菜、韭菜、黄花菜、荠菜、菠菜等;

二:根茎类:茭白、芦笋、萝卜、胡萝卜、荸荠、马蹄;

三:花、种子、坚果类:菊花、罗布麻、芝麻、豌豆、蚕豆、绿豆、玉米、荞麦、西瓜子、向日葵子、莲子心;

四:水产类:海带、紫菜、海蜇、海参、青菜、海藻、牡蛎、鲍鱼、虾皮、银鱼;

五:动物类:牛奶(脱脂)、猪胆、牛黄、蜂蜜、食醋、豆制品。

六:菌类:黑木耳、白木耳、香菇。

2、高血压吃什么水果好,有益于降血压的水果

一:橘含大量维生素C、枸橼酸及葡萄糖等10种营养素。对慢性肝炎引起的高血压,蜜桔可以提高肝脏解毒作用,加速治疗由胆固醇引起的消化功能紊乱。

二:苹果 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果糖、果胶、纤维素及锂、溴、锌等微量元素。具有防止血管硬化,防治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的功用。近年来研究证实,多吃苹果特别有益于嗜盐过多的高血压患者。

三:西瓜 西瓜有十几种营养素,对高血压有良好的治疗作用。常用的方法有:取西瓜翠衣9—12g,草决明9g,煎汤代茶饮,疗效甚好。西瓜仁也是一味良好的降压利尿药。西瓜有天然白虎汤之谓,又名寒瓜,故体质虚寒者不宜多食。

四: 鲜梅 富含酸质、枸橼酸、苹果酸、琥珀酸等营养物质,高血压头晕失眠,夜难入睡者,可取陈年炖梅3枚,(即乌梅和水微火加温炖制而成)、加适量开水炖服,有降压,安眠,清热生津作用。

五:柠檬 柠檬富含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能增强血管弹性和韧性,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可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

六:柠檬马蹄汤:新鲜柠檬1个带皮切片,马蹄(荸荠)5个削皮,共同煮汤,每日饮用1次。中老年朋友经常饮用,可以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吃什么食物好,吃什么能降血压,除了以上列的这些食物和水果,生活中常见的一些茶也有降压作用,如荷叶茶、莲心茶、玉米须茶、枸杞茶、菊花茶、山楂茶、决明子茶等。在日常饮食中,高血压患者多吃这些能降血压的食物和水果,饮用能降血压的茶,同时配合降压药使用,往往能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压高患者吃什么食物好

高血压患者在平常生活中最好是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最好是可以选择用一些芦笋香菇胡萝卜白果,这些都是比较的常见的一些食材,可以选择将芦笋……详细>>

血压160/100严重吗?血压高的人吃什么食物好?

高血压患者的血压一般要不常人高出很多,对于不同人来说,体质和所处的环境不同,判定其高血压的标准也不相同。比如处在青藏高原的人们,自出生起……详细>>

血压高吃些什么食物好

血压高吃些什么食物好?血压高在中老年中特别常见,血压高是由于很多因素引起的,在日常生活中血压高给患者带来了很大困扰,常会出现头晕无力耳鸣……详细>>

血压高是怎么回事?有血压高看什么科好?

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是生命安全的重大隐患。这种疾病会对患者造成较为严重的身体损伤,还会提高一系列系统性疾病的发作概率,甚至会提……详细>>

吃什么容易导致血压升高?血压高选择哪种地平类降压药物最好?

高血压是心血管内科比较常见的疾病,引起高血压的因素有很多种,其中一半以上的高血压患者都有一定的家族史,此外当患者长期处于精神紧张状态,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