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低血压高的原因

2014-05-20 10:40:42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低压高多见于男性和女性年龄较轻者,尤其是存在不良生活习惯者(吸烟,酗酒,睡眠不足),工作紧张,缺乏锻炼,缺乏医疗保健常识和忽视健康者。低压高,说明血管壁弹性差,首先饮食很重要:低脂低盐饮食,忌动物内脏,多吃蔬菜如土豆,茄子,海带,莴笋等,适当的锻炼步行,按摩或自我按摩:按揉风池,太阳及耳穴,抹额及掐内关,神门,合谷,足三里,可助降压和消除症状,太极拳等。

治疗低血压病,饮食疗法也是治疗本病的有力措施之 一,可逐渐提高患者的身体素质,改善心血管功能,增加心肌收缩力,增加心脏排血量,提高动脉管壁紧张度,从而逐步使血压上升并稳定在正常水平,消除低血压带来的种种不适症状。低血压病人的饮食选择包括下列几点:

1、晕素兼吃,合理搭配饮食,保证摄入全面充足的营养物质,使体质从纤弱逐渐变得健壮。

2、如伴有红细胞过低,血红蛋白不足的贫血症,宜适当多吃富含蛋白质、铁、铜、叶酸、维生素B12、维生素 C 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诸如猪肝、蛋黄、瘦肉、斗奶、鱼虾、贝类、大豆、豆腐、红糖及新鲜蔬菜、水果。

3、莲子、桂圆、大枣、桑椹等果品,具有养心益血、健脾补脑之功效,可常食用。

4、宜适当食用能刺激食欲的食物和调味品,如姜、葱、醋、酱油、糖、胡椒、辣椒、啤酒、葡萄酒等。

5、与高血压病相反,本病宜选择适当的高钠、高胆固醇饮食。氯化钠(即食盐)每日需摄足 12~15 克。含胆固醇多的脑、肝、蛋、奶油、鱼卵、猪骨等食物,适量常吃,有利于提高血胆固醇浓度,增加动脉紧张度,使血压上升。

6、常吃生姜,能促进消化、健胃、升高血压。可将姜末撒于菜汤中或用姜末泡水代茶。

7、少吃冬瓜、西瓜、芹菜、山楂、苦瓜、绿豆、大蒜、海带、洋葱、葵花子等具降压效应的食品。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压高头痛原因是什么

低血压高头痛原因是什么?专家指出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血压会慢慢升高,易患高血压病,严重危害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已引起人们的重视。但与其相……详细>>

低血压的形成原因

低血压的出现可能是由于遗传因素导致的,就是由于家族中患有低血压的人群比较多,那么自身患有低血压的几率也是比较高的,所以一旦家族中患有低血……详细>>

导致低血压的原因

低血压也算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所以呢,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下低血压这个疾病。很多的时候我们都希望我们自己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改变一些事情,那么……详细>>

低血压的原因

低血压按照病因可以分为生理性低血压和病理性低血压。对于生理性低血压而言,病因是不明确的,主要发生在部分身体健康的人群之中。除了血压偏低患……详细>>

低血压形成的原因

低血压病指由于血压过低,病人临床产生的一系列不适症状,如头晕和晕厥等。按发病形式有急性的和慢性低血压。总之,因生理因素或病理原因等造成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