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新生儿高血糖检查项目

2014-04-17 09:54:12  来源:康路网    转载

新生儿有时也会出现高血糖症状,为了确保新生儿健康,一定要对其进行全面的检查。那么新生儿血糖检查有哪些项目呢?下面我们请专家来做一个具体的讲解,希望广大“准妈妈”们多多学习了解。

1、血糖 增高新生儿高血糖症的诊断标准目前尚未统一。学者们分别以血糖高于7,7.8,8.0mmol/L(即125,140,145,150mg/dl)作为高血糖的标准。国内学者多以全血血糖>7mmo1/L(125mg/dl)为诊断标准。有人报道早产儿血糖>33.6mmol/L(600mg/dl)时易发生脑室内出血。

2、尿酮体 真性糖尿病尿酮体常为阳性,可伴发酮症酸中毒。医源性高血糖症或暂时性糖尿病,尿酮体常为阴性或弱阳性。

3、尿糖 由于新生儿肾糖阈低,当血糖>6.7mmol/L(120mg/dl)时常出现糖尿。

4、腹腔B超检查,必要时做。

5、X线检查

6、腹部CT 怀疑胰岛素瘤的患者,可做腹部CT,特别是胰腺CT,门静脉及脾静脉导管取血测定胰岛素,选择性胰动脉造影。

7、头颅CT检查 对脑水肿、梗死、颅内出血类型及病灶部位等有确诊价值。但价格昂贵,仪器不能搬移而难以进行系列随访。

8、脑电图 可在床边进行,有助于临床确定脑病变的严重度、判断预后和对惊厥的鉴别。

9、其他检查

(1)诊断不明确者,根据需要查血型、血红蛋白、血钙、血镁、尿常规与酮体,必要时做脑脊液检查。

(2)X线胸片、心电图、超声心动图等检查。

新生儿一出生就应做全面科学的检查诊断,做好新生儿血糖检查工作对日后生长发育有着重要的意义,每个家长对此都有一个大致的认识。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高血糖检查项目

新生儿有时也会出现高血糖症状,为了确保新生儿健康,一定要对其进行全面的检查。那么新生儿血糖检查有哪些项目呢?下面我们请专家来做一个具体的……详细>>

新生儿高血糖有何症状表现?新生儿高血糖病因分析

新生宝宝高血糖症也是新生儿疾病的一种,然而很多爸爸妈妈都不知道新生儿高血糖症有哪些症状,从而耽误了治疗,造成严重的后果。高血糖症的发生率……详细>>

警惕新生儿高血糖的四种类型

新生儿糖代谢特点,对奶与乳制品中糖类物质的吸收和血中葡萄糖的稳定性差,容易产生高血糖症。新生儿高血糖症(hyperglycemia)是指……详细>>

新生儿高血糖的病因分析

高血糖症的发生率低于低血糖症的发生率,然而极低出生体重儿(1.5kg)在生后最初几日内,快速输注葡萄糖溶液后可发生严重的高血糖症。严重的……详细>>

什么是新生儿高血糖症

高血糖分为生理性高血糖和病理性高血糖。正常人空腹血糖的范围为3.15~6.19mmol/L 餐后血糖2小时血糖7.8mmol/L ,当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