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血糖检测五项要注意 自测血糖简单有效二方法

2014-04-17 09:53:23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糖患者平时一定要做好血糖检测工作,这样有利于患者及时了解病情,并做好控制。不过在测血糖时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法,注意细节问题,这样才能得出更为准确的结果。下面小编跟大家分享一下测血糖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测血糖需注意哪些事项?

第一,血糖仪必须配合使用同一品牌的试纸,不能混用。有的血糖试纸每批次有区别,换用前需要把新试纸的条形码数字输入仪器,否则会影响测试结果。

第二,检测前用酒精消毒,待酒精干透以后再取血,以免酒精混入血液。不能用碘酒消毒,因为碘会与试纸上的测试剂产生化学反应,影响测试准确性。

第三,采血量必须足以完全覆盖试纸测试区。取血时发现血液量少不能挤手指,否则会混入组织液,干扰血糖浓度。为保证采血量足够,之前手可以在温水中泡一下,再下垂30秒。另外,扎的时候把针按一下再弹出,以免扎得太浅。

第四,试纸注意保存,放在干燥、避光的地方。最好选用单独包装的试纸,使用时不要触摸试纸条的测试区和滴血区。

第五,采血针一定一次性使用。

教你个人测血糖的两种方法

血液中所含的葡萄糖称为血糖,由于体内各组织细胞活动所需的能量大部分来自葡萄糖,血糖必须保持一定的水平才能维持体内各器官组织的需要。静脉血糖值低于毛细血管的血糖值,后者又低于动脉血的血糖值,高血糖的检查方法是什么?临床上一般采用静脉血来检测血糖。血糖的测定主要采用静脉血浆-葡萄糖氧化酶法,除此之外,现在还可用自动分析仪来测定血糖。

个人测血糖的检查方法有:

1、血糖试纸:

将血滴在试纸上,然后与彩色标准图进行比较测定,此方法现大都不再使用,该法的误差很大。

2、血糖测定仪:

用针刺手指或耳垂,取一滴血放在试纸上,然后放入仪器内测定,经1-2分钟即可读出血糖数值,有的仪器还可储存前20次的血糖数值。

这两种方法都能简单有效地检测出你的血糖高低,一旦发现有高血糖症状必须及时采取治疗措施,否则一旦发展到严重程度将给您带来更大的麻烦。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友自测血糖要讲方法 血糖监测有个时间表

糖尿病是一种严重危害健康的常见慢病。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加快及饮食结构的改变,糖尿病患者正在快速增多。中国疾控中心最新报告显示,中国成人糖……详细>>

高血糖患者必知的降血糖最有效的7个方法!

血管遍布于各个组织器官,通过血液流动为细胞组织器官提供氧气和营养物质,并且带走其产生的代谢产物,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但高血糖会紊乱血管内……详细>>

检测高血糖有五个注意事项 高血糖9个饮食要点

高血糖病是患者血中糖的含量长期持续超出正常水平(标准略)。它的判断标准主要为血糖值。血糖高型糖尿病,它既属于高血糖病,又属于糖尿病。它既……详细>>

有效控制血糖的四大高血糖饮食方法

高血糖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生活中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极大的影响,我们也知道,对于高血糖的治疗主要就是通过饮食和药物的控制,那么哪些高血糖饮食……详细>>

血糖试纸测血糖准吗?测血糖前的注意事项

高血糖患者平时一定要做好血糖检测工作,这样有利于患者及时了解病情,并做好控制。不过在测血糖时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法,注意细节问题,这样才能……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