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心律失常饮食要合理 饮食护理三注意

2014-04-09 09:49:07      家庭医生在线

心律失常患者安排好日常的饮食,对疾病的康复起重要作用。心律失常常由冠心病、高心病、风心病、心肌病等多种原因引起。在饮食中应避免促使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病情发展及加重的食品,同时还应限制热量供给,降低肥胖者的体重,减轻心脏负担。

(1)限制热量供给。一般每日每公斤体重25~35卡,身体肥胖者可按下限供给。

(2)限制蛋白质供给,一般按每日每公斤体重1~1.5克供给,出现心衰及血压高时,蛋白质应控制在每日每公斤体重1克以内。

(3)限制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如动物内脏、动物油、肌肉、蛋黄、螃蟹、鱼子等。

(4)应供给富含VitB、VitC及钙、磷的食物,以维持心肌的营养和脂类代谢。应多食用新鲜蔬菜及水果,以供给维生素及无机盐,同时还可防止大便干燥。

(5)禁用刺激心脏及血管的物质,如烟酒、浓茶、咖啡及辛辣调味品。慎食胀气的食物,如生萝卜、生黄瓜、圆白菜、韭菜、洋葱等,以免胃肠胀气,影响心脏活动。

(6)限制盐及水的摄入。尤其对有水肿的患者,更应严格控制。有水肿和心力衰竭者,饮食中不得加盐和酱油。

(7)应少食多餐,避免过饥过饱,尤其饮食过饱会加重心脏负担,加重原有的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患者饮食的注意事项:

第一,应多食用一些鱼类产品,鱼油可以防止心脏血液受到堵塞,预防心脏病发作时导致的心律不齐。如果有患者想要直接服用鱼油类保健品,则需提前取得医生许可。

第二,咖啡因也是导致心律失常的因素之一,咖啡因会使人类中枢神经一直处于兴奋状态,身体各器官得不到很好的休息,使心脏负担过重,可能会导致心律失常的出现。

第三,过度饮酒的危害相信大家都很清楚,这也是引发心律失常的重要原因之一。适量饮酒有利于促进身体血液循环,但如果酗酒,那会破坏身体各器官的正常运转,诱发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失常要限制饮食吗?心律失常患者注意什么

心律失常的治疗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治疗不可能一蹴而就,因此,治疗心律失常,更多的是要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加注意。治疗心律失常的方法有很多种,但……详细>>

心律失常饮食注意事项

心律失常患者在饮食上有哪些注意事项呢?心律失常患者不能吃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心律失常饮食注意什么?心律失常吃什么食物好?

心脏存在病痛的患者一般都会存在心律失常的症状,这类病人需要格外注意好饮食,包括其饮食习惯以及需要吃什么食物都要一一了解。详细>>

空腹运动警惕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饮食限制什么?

人们都知道饱腹运动不好,但对空腹运动却不以为然,这是错误的认识,其实空腹运动危险更大。人在空腹运动时,血液中的游离脂肪酸会明显增高,脂肪……详细>>

心律失常饮食注意什么

患者多吃富含维生素和钙质、磷的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补充纤维的食物也能预防便秘,比如香蕉,甘薯,芹菜,菠菜等,预防心律失常都有帮助。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