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哪些食物可以降血脂

2014-03-23 06:14:26      家庭医生在线

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今天,现代人不能忽视食物具有降血脂的作用。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哪些食物具有降血脂作用呢?

1、燕麦片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可溶性及不可溶性纤维,能在肠胃道中阻止胆固醇及脂肪吸收。因此早餐冲点燕麦片还是很不错的选择。

2、苹果

苹果含有丰富的果胶,有降胆固醇的功效,今天开始,爱上吃苹果吧。

3、姜

姜中的成分“生姜醇”及“姜烯酚”是降胆固醇的有效成分,可以将晒干的姜磨成粉冲热水喝下即可。

4、玉米

其实煮玉米是最简单的做法。

常食玉米油也可降低胆固醇并软化血管。

5、山药

山药可是好东西,它含有的黏液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弹性,防止动脉硬化,减少皮下脂肪沉积,能避免肥胖。

6、芹菜

芹菜含有较多纤维,能起到降血脂、降血糖作用。

7、山楂

其中含有的果胶是可溶性膳食纤维,有降低胆固醇,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食物可以降血脂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患高血脂症的病人越来越多,除了药物治疗外,饮食治疗成为副作用小,治疗效果显著的治疗手段,下面我们介绍 可用于辅助降低……详细>>

高血脂怎么合理饮食? 吃哪些食物可以降血脂?

高血脂是生活中很多人都熟悉的一种老年性疾病,它的出现会让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明显的降低,同时也会出现很多身体不适的症状,建议患者朋友在饮食上……详细>>

抽烟喝酒引发高血脂 哪些食物可以降血脂?

高血脂症是一种全身性疾病,目前已经公认高血脂症,包括高胆固醇血症、高甘油三脂血症及二者都高的复合性高血脂症,人的血液中,血浆内所含的脂类……详细>>

大豆黄瓜帮助降血脂 哪些食物可以降低高血脂?

高血脂是指血脂水平过高,可直接引起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详细>>

高血脂与脑梗塞关系不浅 哪些食物可以降血脂

高血脂症的主要危害是导致动脉粥样硬化,进而导致众多的相关疾病,其中最常见的一种致命性疾病就是冠心病。严重乳糜微粒血症可导致急性胰腺炎,是……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