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心肌炎后遗症患者饮食禁忌

2014-03-17 10:06:1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心肌炎后遗症比心肌炎更需要注意身体的健康,一旦患上心肌炎,一定要积极做好护理。饮食是很值得挑剔的一个地方,下面给大家介绍介绍心肌炎后遗症患者饮食禁忌,了解一下是很有用的。

心肌炎后遗症患者饮食禁忌

①忌讳饱食。心肌炎后遗症患者如果三餐饮食过饱,会导致胃壁扩张,只是肺内的压力升高,心脏代谢增加,这样会诱发心肌梗塞。

②忌讳食用菜籽油。菜籽油中含有百分之四十的芥酸,心肌炎患者子啊食用会血管壁有增厚表现,这样心脏脂肪会慢慢堆积,加重病情。

③忌讳不吃肉类。心肌炎后遗症患者如果限制每天摄入脂肪,或是全部摄入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不利于心脏的康复,还极易造成死亡。

④忌讳喝酒。常喝酒的坏处一定都知道的,含有酒精的液体易易发心肌梗塞。

⑤忌讳饥饿减肥。饥饿减肥会让体重过快的下降,大量的蛋白质消耗过猛,让肌肉组织减少,心肌组织开始衰退,正常人身体也会受不了,更何况心肌炎后遗症患者。

另外,除了饮食,心肌炎生活中也有禁忌

①忌讳晨跑。清晨跑步对人体的心脏会增加一定的严厉,如果一定要在早上锻炼,最好是散散步即可。

②忌讳频繁起夜。心肌炎患者在半夜要是经常上厕所,一起一躺的会引发身体有危险。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炎后遗症患者饮食禁忌

心肌炎后遗症比心肌炎更需要注意身体的健康,一旦患上心肌炎,一定要积极做好护理。饮食是很值得挑剔的一个地方。下面给大家介绍介绍心肌炎后遗症……详细>>

心肌炎后遗症患者的饮食禁忌

心肌炎发病后会给人们带来生命的威胁,所以我们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做好日常保健的,尽管如此还是会有一些患者会因为心肌炎的发病而留下后遗症。而……详细>>

心肌炎后遗症患者饮食禁忌

心肌炎后遗症比心肌炎更需要注意身体的健康,一旦患上心肌炎,一定要积极做好护理。饮食是很值得挑剔的一个地方。下面给大家介绍介绍心肌炎后遗症……详细>>

心肌炎的三大后遗症及时治

病毒性心肌炎在临床上较多发,很多患者对其忽略了做法,没有正确地治疗,而且没有及时进行休息,这样给患者的精神带来痛苦,这就给治疗带来了很多……详细>>

心肌炎有什么症状:心肌炎可引起哪些后遗症

心肌炎有什么症状?心肌炎可引起哪些后遗症?心肌炎常常会引起心律失常,心脏缺血和心脏早搏等症状。积极做好防治措施是很关键的。下面给大家介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