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冠脉搭桥术后饮食调养

2014-02-20 08:57:50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冠心病病人手术后养成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仍然是很重要的。病人要注意选择维生素丰富、低动物脂肪、低胆固醇、低热能的清淡食物。禁止暴饮暴食,不要因为住院手术体重有所减轻,认为手术后需要大补而进食高热能食物。饮食应遵循以下原则:

(1)控制总热能:维持热能平衡,防止肥胖,使体重维持在理想范围。

(2)控制脂肪与胆固醇:少食含饱和脂肪酸多的食物,少食含胆固醇高的动物脂肪,如动物的肝、脑、肾、骨髓、鱼子、猪油、奶油等。

(3)蛋白质的质和量应适宜:应当增加植物蛋白,尤其是豆蛋白。

(4)糖类:采用复合糖类,控制单糖和双糖的摄人。

(5)多食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少食用或不食用刺激性食物,如浓茶、咖啡、辛辣调味品、烈性酒。

(6)若合并高血压或心衰者应限制食盐摄人量:不能吃得太咸,提倡低盐化饮食。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脉搭桥术后出入院检查指导

在接受冠状动脉旁路手术后,为了防止或延缓冠状动脉病变的出现和桥血管的阻塞,以保证冠状动脉旁路手术的远期疗效。做好患者的出院护理指导及随访……详细>>

冠心病搭桥术后饮食有六原则

冠状动脉搭桥术后若不注意饮食结构的改善、不注意生活习惯调整、不注意长期合理用药,所搭的“桥”时刻会面临再堵的危险。术后早期以及后续恢复期……详细>>

冠脉搭桥手术前要做哪些准备?

术前准备:详细>>

冠脉搭桥病人的足部预防护理

A、穿弹性袜详细>>

那些病人应该做冠脉搭桥手术?

冠脉搭桥手术的指征和反指征是一个原则性的指导,实际临床实践中要根据病人的个体情况综合分析,结合病人的身体情况、其它组织器官功能、心脏和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