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预防室性早搏要进行适当身体锻炼

2014-02-19 12:57:59      家庭医生在线

心脏早搏是常见的心律失常之一。许多人发现自己在生活和工作中经常出现心悸、心慌,于是去医院检查,发现是心脏早搏。室性早搏是心脏早搏的一种,因为其病发部位是在心室,所以叫做室性早搏。这种早搏的话如果日常加以注意,是可以预防的,而使得发病不那么频繁,那么,室性早搏如何预防呢?

1、要保持规律的生活及适当的体育锻炼,不要过度熬夜,不要长时间看电视或长时间坐在电脑前,散步、打太极拳,利用一些健身器械进行健身训练将为你的身体带来长久的益处。

2、要戒烟及避免大量饮酒,因为吸烟及饮酒是引起疾病的主要诱发因素。

3、要保持情绪稳定,要摆正工作、生活和学习的关系,情绪高度紧张及大起大落是引起功能性“早搏”的主要诱因。

4、要定期到医院体检,一旦发现心悸、漏跳等情况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5、注意气候变化,随时增减衣服,少去拥挤的公共场所。当早搏增多时,应适当活动,不要绝对卧床休息。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室性早搏的诊断要点

室性早搏的患者心脏表现好像心脏停跳的状态,实际上是由于早搏刺激以后心脏有一个长的停跳过程。临床表现为停一会再跳,实际上就是心脏早搏。那么……详细>>

预防室性早搏要有好睡眠

室性早搏俗称“偷停”,心脏表现好像心脏停跳的状态,实际上是由于早搏刺激以后心脏有一个长的停跳过程。临床表现为停一会再跳,实际上就是心脏早……详细>>

预防室性早搏要戒烟戒酒

早搏可见于正常人,健康人发生早搏往往有一些人为的诱因,情绪紧张、激动、焦虑,过多地吸烟,大量地饮酒、喝浓茶,甚至便秘皆可引起。许多疾病可……详细>>

室性早搏的四大预防要点

心脏室性早搏的原因较复杂,许多人都发生过早搏,但不一定都有心脏器质性疾病,故根据室性早搏的原因可分为功能性和器质性两类。而且根据原因,我……详细>>

室性早搏严重吗

室性早搏是常见的一种心律失常,可以见于各种心脏病的病程中,也可见于正常人。如无明显症状,不必使用药物治疗,症状明显,以消除症状为主,可以……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