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正文

治疗心脏病也有偏方?

2014-02-19 08:39:13      家庭医生在线

对疑难杂症,大家都有寻偏方的习惯和兴趣,希望偏方给自己带来点希望,那针对心脏病的偏方有吗?管用吗?很对心脏病患者提出了这样的疑问。

1 谈起“偏方治大病”,心脏病专家说,这样的偏方是有的,他就遇到过这样的病例。当时,病人还是一名20多岁的年轻男子,因为心脏病,到了多家大医院就诊,结果都说没有办法治疗了。这名男子回到老家后,听别人介绍了一个偏方,就用了一种草药熬水,然后把鸡蛋打进去,他一直这样吃。几十年下来,他的心脏病不但没有把他击倒,他的身体反而越来越健康,原先的心脏病症状也都逐渐消失了。

“后来我见到了这名病人,详细地询问了他的治疗情况,他抓了一把草药给我,我后来才知道,他经常吃的偏方中的草药,名叫乱马回,这种草药可以治疗失眠、宁心、安神。”王长松说,至于为啥吃这种偏方能够治疗心脏病,目前还不太清楚。

专家还介绍了一个“偏方治大病”的例子,那是一名大面积胃溃疡的中年病人,医生建议病人手术治疗,但病人由于工作上的原因,一直没有住院手术。病人在治疗的同时,还根据医生提供的偏方来治疗:把重量在1斤左右的小公鸡炖煮,每天吃一个,连续两个月下来,病人的大面积胃溃疡竟然奇迹般地好了。

2 治疗心脏病、胸闷和贫血的偏方

丹参1000克 山楂1000克 金樱子500克 何首乌500克 黄芪500克 将以上中药磨成粉状参合均匀,早空腹,每次一勺药粉,一勺蜂蜜,温开水冲。

3 花生壳一次一两,绿豆五钱,煎一碗汤服下,一日两次,连服十五天。

4 马齿笕

有个患者患心绞痛、动脉硬化,治疗效果欠佳,后经人荐方,喝醋浸黑豆,竟发生奇效,把心脏病几乎治好了。还有患者听过这样的偏方:采集马齿苋洗净,放在锅里炒熟,用蒜泥、小磨香油、辣椒拌一下,治疗心脏病效果也不错。

偏方固然有偏方的神奇功效,但发挥作用的前提还是它的科学性,所以偏方的选择不可盲目,否则遗患无穷,患者可以向医生咨询,确保健康。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药物治疗注意什么?治疗心脏病有哪些西药

心脏病是一种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心脏病的突发是随时会危及患者生命,所以此病发作时一定要及时处理。对于心脏病的治疗临床上常采用药物治疗,心脏……详细>>

中医治疗心脏病的偏方

中医治疗心脏病的偏方有,选择质量较好的灵芝片,然后把他剪碎,然后加上何首乌还有黄氏,还有枸杞这几种东西先浸泡一下,然后上火熬制1小时,然……详细>>

治疗先天性心脏病偏方一则

偏方一直是民间治疗疾病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且往往能够收到十分出色的疗效,下面是收集来的一个关于心脏病治疗的偏方,大家可以参考一下。详细>>

骑车上班容易患心脏病?心情抑郁对心脏也有损害

越来越多的“宅男宅女”和办公室“久坐族”,在享受“坐”得舒坦的同时,还要防止“坐”以待病、甚至“坐”以待毙。因为久坐会导致人体内新陈代……详细>>

哪种身材容易得心脏病?心脏病和睡眠也有关

研究称,腰比较粗的“苹果形”身材的人较之“梨形”身材者,更容易得心脏并脑卒中和糖尿病。但事实上,梨形身材的人患心脏和糖尿病的风险也很高。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