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引起动脉瘤的病发原因是什么?

2014-02-13 16:57:50      家庭医生在线

专家表示,动脉瘤是一种由于创伤导致的永久性肿胀疾病,可以在身体的任何部位形成,但是如果发生在脑动脉或者主动脉等一些地方的话,对人体的影响就比较严重了,需要引起重视。下面,家庭医生在线专家专家将会为你详细介绍导致动脉瘤的原因。希望从中张伟一些必要的医学知识。

什么原因导致动脉瘤?

专家表示,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发炎,都会使动脉壁变得薄弱。大多数的动脉发炎是由诸如结节性多动脉炎,或细菌性心内膜炎等疾病所造成的。

专家指出,动脉壁有三层组织,动脉的支撑力量是由中间肌肉层所提供的,而这层组织可能有先天性的缺陷。受影响的动脉中的正常血压会造成一种气球似的肿大,这种肿大叫做囊形动脉瘤。什么原因导致动脉瘤?由于先天性缺陷所造成的动脉瘤几乎总是发生在脑基部的动脉中,由于其形状以及由于几个动脉瘤常会聚生在一起,所以它们又被称之为“浆果”动脉瘤。这是导致动脉瘤的原因之一。

什么原因导致动脉瘤?专家表示,有部分动脉壁肌肉中层,由于动脉粥样硬化或高血压等慢性疾病而缓慢恶化。由动脉粥样硬化所造成的动脉瘤很可能是一种香肠形的肿大,这种动脉瘤叫做梭形动脉瘤,它会沿着动脉的一小段发展出来。

另外,还有一种相似的肿大是由高血压所造成。然而,动脉中的血压增高,会使动脉壁以许多不同的方式扩张。它甚至会胀破动脉壁的组织层,迫使血液进入组织层里去。这种疾病叫做夹层脉瘤,也是导致动脉瘤的原因。

以上就是专家对于什么原因导致动脉瘤的详细介绍,相信朋友们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于动脉瘤,如果您还有什么疑问,都可以在线咨询专家,专家将会为你详细解答疑惑。

(责任编辑:刘长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脉瘤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动脉瘤是由于动脉管壁薄弱而发生的一种永久性肿胀疾病。动脉瘤可在任何部位形成,但发生动脉瘤最常见及最麻烦的地方,是在脑动脉、主动脉,以及把……详细>>

颅内动脉瘤的临床症状是什么?

颅内动脉瘤是指脑动脉内腔的局限性异常扩大造成动脉壁的一种瘤状突出。颅内动脉瘤多因脑动脉管壁局部的先天性缺陷和腔内压力增高的基础上引起囊性……详细>>

是什么原因促使颅内动脉瘤的产生

由于动脉管壁薄弱,人体有可能会出现一种永久性肿胀基本,叫做动脉瘤。专家指出,动脉瘤可在全身部位发生,但是发生在脑动脉、主动脉等动脉上情况……详细>>

脑动脉瘤严重吗? 颅内动脉瘤的病因有哪些?

脑动脉瘤是指颅内动脉内腔局限性扩大造成的动脉壁的瘤状突出,破裂后悔造成颅内出血,严重者也可造成心脑血管疾病。下面有请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详细>>

请问动脉瘤的并发症有哪些?

动脉瘤再破裂是血管内栓塞术的严重并发症,因血压急剧波动、术中机械刺激、术后抗凝治疗凝血机制改变引起的。瘤体的破裂与死亡率随着年龄的增加而……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