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怎样预防高血糖高渗状态

2014-01-24 10:08:32      家庭医生在线

前面的文章我们介绍过高血糖高渗状态的诱胁及其危害性,高血糖高渗状态是一种好发于老年人的后果危重的糖尿病急性并发症。一般发病年龄在60岁以上,有一半人原来不知道有糖尿病。与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不同的是病人得病时酮症和酸中毒一般不重,但血糖和血浆渗透压很高,病人很容易发生昏迷,一旦发病,死亡率也远比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为高,特别值得警惕。那么该如何预防高血糖高渗状态呢?

和任何一种糖尿病急症一样,高血糖高渗状态的预防极为重要,因为一旦发病,即对病人的生命构成极大的威胁,即使侥幸过关,也给病人本人及其家庭造成身体和经济上的重大损失。

想要预防高血糖高渗状态,首先就要及时发现和正确治疗糖尿病。要提高对糖尿病的警惕性,经常进行自我监测,一旦发现糖尿病的存在,就要积极正确的治疗。

其次是平时注意合理安排生活起居,要吃喝合理,注意体育锻炼和休息,不要过度劳累。特别要注意多饮水,一定不要限制饮水,以免造成脱水和血液浓缩。

第三是老年人有了小病,比如说感冒、泌尿系感染以及小的外伤等等,要及时治疗,不要因小而失大,养虎遗患,导致高血糖高渗状态而酿成大祸。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叫高血糖高渗状态

当血糖值高过规定的水平时就会形成高血糖症。高血糖也是通常大家所说“三高”中的一高。另外“两高”分别是高血压和高甘油三酯。当空腹(8小时内……详细>>

女性患高血糖易生巨大胎儿 应怎样预防高血糖

最近一些年来,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也有不少的人逐渐患上了高血糖疾病。其中,患上高血糖的人群中,属女性多。因此,女性应多留意自己的饮……详细>>

厌食口渴或是高血糖作祟 预防血糖高注意三项

相信现在的很多朋友都是有些明白的,现在的很多疾病都是非常容易高发的,而糖尿病就是其中的一种,因此大家对于这个疾病,应该有所重视,了解它的……详细>>

预防高血糖从饮食着手 餐后防高血糖有诀窍

高血糖是现代社会中常见的一种病症,很多人因为高血糖护理不当而逐渐转化为糖尿病等疾病,对于高血糖大家要做好积极的预防措施,千万别等高血糖来……详细>>

高血糖的危害:孕期血糖高怎么办?

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