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专家详解冠心病的饮食治疗

2013-12-20 17:06:46      家庭医生在线

冠心病的饮食治疗?现在冠心病是危害人类身体健康的疾病之一,冠心病是一种由冠状动脉器质性狭窄或阻塞引起的心肌缺血缺氧的心脏病,亦称缺血性心脏病,您知道冠心病的饮食治疗要怎么做吗?俗话说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对于冠心病这种疾病,苹果可以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苹果含丰富的维生素,果糖、微量元素。例镁,有益的胆固醇的代谢,所以冠心病患者应多吃苹果。

专家总结说:苹果在肠道分解,形成乙酸,乙酸利于胆固醇代谢。此外,苹果含丰富的维生素,果糖、微量元素。例镁,有益的胆固醇的代谢。所以冠心病患者应多吃苹果,这是因为:

1、苹果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

1)苹果本身不含胆固醇;

2)促进胆固醇从胆汁排泄;

3)苹果富含果胶,果胶防止肠道胆酸重吸收,并排出体外,从而削弱了肠肝循环,增加胆固醇排泄;

4)苹果在肠道分解为乙酸,乙酸有利于胆固醇代谢。此外,苹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果糖和微量元素如镁,这是有益的胆固醇的代谢。因此,在冠心病患者应多吃苹果。

2、苹果可以降血压,有利于冠心病。调查显示:每天吃3个苹果的人,血压可以维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

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这样有助于冠心病的恢复,另外,在早晚温差较大的时候,要注意保暖措施,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远离疾病的危害。

冠心病的饮食治疗,专家为您介绍:

1、控制总热量。宜多吃些粗粮,以增加复杂的糖类、纤维素、维生素的含量。单糖及双糖等应适当控制,尤其是高脂血症和肥胖者更应注意。冠心病的注意事项

2、限制脂肪。脂肪的摄入应限制在总热量的30%以下,以植物脂肪为主。适当的吃些瘦肉、家禽、鱼类。据流行病学调查资料表明,欧美人冠心病发病率高,而亚洲的日本人冠心病的发病率低。

3、适量的蛋白质。蛋白质是维持心脏必需的营养物质,能够增强抵抗力,但摄入过多的蛋白质对冠心病不利。因蛋白质不易消化,能够加快新陈代谢,增加心脏的负担。有学者观察,过多的摄入动物蛋白,反而会增加冠心病的发病率。所以蛋白质应适量。每日食物中蛋白质的含量以每公斤体重不超过1克为宜,应选用牛奶、酸奶、鱼类和豆制品,对防治冠心病有利。

4、饮食宜清淡、低盐。对合并高血压者尤为重要,食盐的摄入量每天控制在5克以下。可随季节活动量适当增减。例如:夏季出汗较多,户外活动多,可适当增加盐的摄入量。冬季时,出汗少,活动量相应减少,应控制盐的摄入。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晒晒冠心病十大威胁 详解冠心病的八大禁忌

冠心病随时都可引发心绞痛或心肌梗塞的发生,外环境的影响对本病的发生亦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除了年龄性别等客观因素,诱发冠心病另外的危险因素……详细>>

了解冠心病患者治疗的误区

近年来由于冠心病在大肆的侵袭着人类,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严重的危害。所以很多的医学专家对冠心病都有一定的学术研究,那么对冠心病的治疗指……详细>>

冠心病应该如何来食疗?几种食疗方法缓解冠心病

大多数的冠心病是因为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所引起的,另外也和不良的生活习惯,身体过于肥胖有很大的关系,患者除了护理好身体之外,……详细>>

专家提示:冠心病患者饮食需三注意

饮食有节,合理营养。老年人脾胃功能衰退,厚腻、炙燥、辛辣、生冷食物都应慎食或节食,且不可过饥、过饱。并要做到合理营养,平衡饮食。平衡膳……详细>>

冠心病的诊断方法:冠心病要与哪些疾病鉴别?

冠心病要与哪些疾病鉴别?临床认为冠心病的诊断应与心肌炎肥厚梗阻性心肌病心包炎胸膜炎等进行鉴别。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