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生吃大蒜对冠心病有好处 常食菠萝可防治冠心病

2013-12-20 16:53:14      家庭医生在线

冠心病是由动脉硬化、血流不畅而导致,而大蒜的成分里恰恰含有血小板解聚剂,能使血流畅通。另外,大蒜还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说起冠心病,大家并不陌生,那冠心病吃什么有好处?中医提示,吃大蒜对冠心病大有好处!食用菠萝的冠心病患者其死亡率下降了90%。因为菠萝果肉中含有丰富的糖、蛋白质、脂肪、糖类、纤维素、钙、磷及多种维生素。

吃大蒜对冠心病好处

冠心病是由动脉硬化、血流不畅而导致,而大蒜的成分里恰恰含有血小板解聚剂,能使血流畅通。另外,大蒜还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据统计有15种之多。这些抗氧化剂可以对抗那些对动脉壁造成损害使之硬化狭窄的诸多因子,它可以抹平动脉的“伤痕”,逆转动脉硬化的“时钟”,长期食用能明显降低血脂含量。

大蒜精油能使体内前列腺环素升高,而后者具有抑制血小板聚集,扩张冠状动脉的作用,因此,前列腺环素增加也可减轻动脉粥样硬化的程度。

吃大蒜方法

食用大蒜时,生吃比熟吃作用效果更明显,每日按每公斤体重1克生大蒜(每顿饭2~3瓣蒜)的量服用即可起到预防作用,减慢或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但要注意不可空腹食用。

你可知常食菠萝可防治冠心病

菠萝果肉中含有丰富的糖、蛋白质、脂肪、糖类、纤维素、钙、磷及多种维生素。它不仅甜美芳香,还具有助消化、止咳、利尿等作用,是气管炎、慢性胃炎患者的理想果品。尤为可贵的是,菠萝还具有防治冠心病的作用。

美国夏威夷的医学专家经过对140多名冠心病患者的临床试验发现,食用菠萝的冠心病患者其死亡率下降了90%。因为在菠萝中含有一种名叫“布美伊恩”的酵素,可使人血管里的血凝块消散,制止凝血的形成。而正是这种血凝物质导致血管堵塞,以致引起心脏病,甚至引起心肌梗死。因此常食菠萝对患有冠心病的患者,无疑是一种良药佳品。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吃大蒜好吗?冠心病2大食疗法

冠心病是一种慢性病,除了要服药治疗还需要在生活中进行调节,那么冠心病吃什么好?详细>>

生吃大蒜可以有效预防冠心病

大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我们都知道,大蒜有很多种吃法,而且常吃大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最近经过研究表明生吃大蒜可以……详细>>

哪些食物对冠心病有好处?冠心病的饮食原则

冬季是冠心病的发作高峰时节,除了药物治疗之外,在饮食上,有哪些食物可以软化血管,减少冠心病发生呢?详细>>

按摩穴位可以有效防治冠心病

冠心病是中老年人最常见的一种疾病。中医认为,发生本病的主要原因是“气滞血淤”,与心肝脾肾等脏功能失调有关。此病所表现的症状有心绞痛、心律……详细>>

午睡30分钟预防冠心病 防治冠心病吃这些食物

据医学科学家研究观察,每天午睡30分钟,可使冠心病发病率减少30%。研究者认为地中海各国冠心病发病率较低与午睡习惯是分不开的。而北欧、北……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