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秋季预防冠心病 多吃果蔬保心脏

2013-10-18 03:26:32      家庭医生在线

每到秋冬的时候都是我们生活中冠心病的高发时期,而冠心病的发病,和血管的不畅通有着很大的关系的,所以下面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些能有效的帮助我们清理血管的饮食吧。

茄子:含有较多的维生素P,能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因此对防治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有一定作用。

洋葱:含有一种较强血管扩张作用前列腺素A,它能舒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减少血管的压力,同时洋葱还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含硫氨基酸,可增强纤维蛋白溶解的活性,具有降血脂、抗动脉硬化的功能。

大蒜:含挥发性辣素,可消除积存在血管中的脂肪,有明显降脂作用,是主治高血脂症和动脉硬化的良药。

苹果:苹果富含多糖果酸及类黄酮、钾及维生素E和C等营养成分,可使积蓄于体内的脂肪分解,对推迟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发作有明显作用。

海带:海带中含有丰富的岩藻多糖、昆布素,这类物质均有类似肝素的活性,既能防止血栓又有降胆固醇、脂蛋白、抑制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玉米:玉米富含脂肪,其脂肪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有助于人体脂肪及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可以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从而软化动脉血管。

只有我们有效的通过饮食来改变我们血管情况,我们才能保证我们秋冬季节的血管的畅通的,同时有效的预防冠心病。

多吃果蔬保护心脏健康 十种果蔬不能错过

冠心病患者多吃蔬菜有利于健康

冠心病,是一种最常见的心脏病,尤其是我们中老年人中很多人都是有这个疾病的,而且这个疾病的发病速度快,对于我们生命影响很大的,所以我们冠心病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的地方就很多了,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说说冠心病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吧。

1、以蔬为主

辨病施膳每天膳食应选择有利于冠心病的蔬菜。选择能降脂的蔬菜。如芹菜、红萝卜、白萝卜、西红柿、黄瓜、苦瓜、花生米、大蒜、香菇、慈菇、海带、紫珠菜等。在炒菜方面应当选择的油类,如血脂偏高者,可用植物油、菜油、花生油等;血脂不高者,可选用猪油或猪肉等来炒菜,以利疾病早日恢复。

2、清淡饮食

每天膳食注意清淡清淡饮食是一种少盐、少油、少动物性食物的饮食。食盐中的钠具有增高血压、加重心脏负担、引起水肿的作用;有的冠心病的患者每天食盐的消耗量应限制在5g 以内。盐腌、盐渍加工的食物及酱油中均含有大量的食盐,应敬而远之。

3、不利饮食

严格控制香烟的尼古丁对心血管有直接的损伤作用,可使血压升高、心跳加快并引起心律失常甚至绞痛;酒精有扩张血管作用,饮用少量低度酒并不禁忌,但大量饮用烈酒是绝对禁止的。

其实不论是不是冠心病的患者,我们在饮食上遵守上面的三个饮食方法,都是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预防冠心病的。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午睡30分钟预防冠心病 冠心病多吃果蔬为宜

据医学科学家研究观察,每天午睡30分钟,可使冠心病发病率减少30%。研究者认为地中海各国冠心病发病率较低与午睡习惯是分不开的。而北欧、北……详细>>

秋季预防心脏病要多吃啥

秋季预防心脏病要多吃的养生食物。多吃什么可有效预防心脏病,多吃水果有助于预防心脏病吗,多吃水果可以避免患上心脏病吗,多吃水果可以预防心脏……详细>>

冠心病的早期症状表现是什么?春季冠心病患者要如何保护心脏?

冠心病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导致的血管狭窄和堵塞的病症,后续往往会造成心肌缺氧缺血甚至坏死等问题,从而出现胸闷、心悸等症状。春季的气温变化较……详细>>

不喝茶的人冠心病几率低 保护心脏可以吃什么食物

据统计资料表明,不喝茶的冠心病发病率为3.1%,偶尔喝茶的降为2.3%,常喝茶的(喝三年以上)只有1.4%。此外,冠心病的加剧,与冠状动……详细>>

秋季如何预防冠心病?

秋季是夏季到冬季的过渡季节,寒暖交替,反复多变,专家提醒,秋季感冒受寒一般较为普遍,但真正需要防范的是心血管疾病,由于天气变凉,人体的皮……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