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服用降压药有学问 小偏方治疗高血压更见效

2013-10-23 10:04:38      家庭医生在线

降压药可以说是高血压患者的命,但是高血压患者也要注意了,救命药有时也会变成催命药的。为此,就专门为高血压患者介绍必须要知道并且要遵守的降压药的服用守则。

守则一:正视长效药

多数病人常年使用短效制剂 ,一日三次 ,殊不知此类药只能管白天,不能管晚上 ,对于较重的高血压病人 ,就容易造成长期夜间血压过高,或昼夜血压差过大的情况 ,比较容易引起心血管合并症,或靶器官 (如心、脑、肾 )损害。

近年来兴起的长效降压药日益增多 ,是高血压治疗的一大进步 ,其种类包括钙离子拮抗剂、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及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等 ,每日只服一次 ,作用时间可长达 24小时以上 ,昼夜降压平稳 ,服用方便 ,易于耐受。

守则二 :降压目标明确

高血压患者往往是都知道血压要降 ,但降到什么水平最合适,却是心中无数。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 19 9 9年发布的,高血压治疗指南,及国际医学界的大规模防治研究结果 ,老年人的降压目标,应达到小于 140/9 0(收缩压 /舒张压 )毫米汞柱 ,中青年应小于 135/85毫米汞柱 ,而对于糖尿病病人或伴有心、脑、肾损害的病人,应降到小于 130/80毫米汞柱 ,才能明显地减少发生心血管疾病的危险性。

高血压的治疗小偏方

高血压患者会经常为了到底要怎样把血压降下去而苦恼,降压的方法有很多种,高血压患者经常是挑花了眼,却还是不知道该选用哪些方法好,在这里我们就为患者提供一些高血压的治疗小偏方。

·明矾枕头

明矾对高血压患者,调控血压也有一定的帮助,患者可以将六斤左右的明矾捣碎,大约呈花生米粒大小即可,然后装进枕芯里,把明矾制作的枕头,当做日常所用的枕头,对降低血压有很大的帮助。

·花生壳饮用

花生的壳冲水饮用不仅简单易学,而且对患者的血压,能够起到很好的调控作用,并且饮用花生壳水,还能对血脂不正常的冠心病者有疗效。

·鲜藕芝麻冰糖

使用一公斤左右的鲜藕,切成条状也可以切成片状,然后将一斤作用的芝麻压碎,放入藕条或者片中,加上一斤的冰糖,上锅蒸熟,分成5份,凉后食用,每天一份。清爽可口,并且对治疗高血压也是有奇效的。

·芥未煮水洗脚

芥末是很多人都很抗拒的一种调料,殊不知这种调料对高血压患者,调控血压有很大的帮助。将80克左右的芥末,放在洗脚盆里,加入半盆水搅匀煮开,稍放一会,免得烫伤脚,用些水洗脚。每天早晚一次,3天后血压就降了,再用药物巩固一段时间,效果更好。此方用后无副作用。

我们都知道高血压的治疗时间比较漫长,患者经常会通过一些小偏方,来调控血压的,而且一些小偏方能够,有效的减轻患者的痛苦。

而上面我们举的这些高血压的治疗小偏方,就是比较有效的那类,高血压患者可以进行尝试,并不会带来副作用。当然在治疗偏方的基础上,高血压患者也不要忘记正常的治疗。

守则三 :联合用药

联合用药 ,是达到目标血压的主要方法,多为两种 (少数为三种以上 )不同种类药物的联合应用。它的主要优点是用药量较小 ,其疗效明显增强 ,而副作用却可以相互减少或抵消。例如钙离子拮抗剂心痛定,与β受体阻滞剂联用就是一个例子。既能阻滞心动过速 ,又可降低血压 ,两药联用 ,相得益彰。

高血压患者最应该遵守的就是降压药的服用守则,因为,这是关乎自身性命的事情,一个不小心可能葬送的就是自己的生命。因此,高血压患者必须要知道并遵守降压药的服用守则。

足疗也能治高血压

一说到足疗很多人都会想偏的,这也不能说我们的思想多么的不纯洁,只是现实的发展太过于偏激了。在这里我们要分享的是足疗也是能治疗高血压的,具体情况就在下面细细地解说。

中医学认为,人体五脏六腑在脚上,都有相应的投影,脚部是足三阴经的起始点,又是足三阳经的终止点,踝关节以下就有六十多个穴位。水的温度一般保持在40度左右,太高太低都不好;水量以能没过脚踝部为好,双脚放热水中,加入适量精本草降压散,浸泡10到30分钟,然后用手按摩脚心。

除了足疗之外的,中医中还有一种气功是比较神秘的,而气功疗法也是能治疗高血压的。

一般取内养静功法,可以取坐姿或站姿。坐姿是坐于椅子上,双腿分开自然踏地,两手放于大腿上,手心向下,全身放松,心情怡静,排除杂念,意守丹田,口唇轻闭,双目微合,调整鼻息。站姿是身体自然站立,双脚分与肩平,两膝微屈,两手抱球放于身前,全身放松意守丹田,调整呼吸。每次10到30分钟,每天1到2次。

足疗对高血压有治疗作用,是因为穴位的影响,而气功对高血压有治疗作用,是平心静气的结果,有一个平和的心态,情绪不激动血压也就不易升高。而如果高血压患者想通过足疗来进行治疗的话,不要在外面随意找家店,要去找正规的师傅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高血压的小偏方

高血压要如何治疗呢?治疗高血压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治疗高血压的小偏方。详细>>

治疗高血压的小偏方

高血压怎么办呢?高血压要如何治疗呢?治疗高血压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治疗高血压的小偏方。详细>>

高血压偏方:易筋经治疗高血压

易筋经,是我国民间广为流传的一种运动健身方法,它是仿效古代劳动人民舂米、载运、进仓、收囤和珍惜谷物等多种姿势演化而来的。易筋经具有动静结……详细>>

高血压偏方:舞蹈治疗高血压

高血压病的舞蹈治疗法是指通过舞蹈来达到治病养生目的的一种自然疗法。舞蹈时,常有音乐伴奏,故舞蹈疗法常与音乐疗法配合进行,可以说舞蹈疗法是……详细>>

高血压:当心降压药的“首剂效应”

为避免降压药“首剂效应”的发生,首次用药时,不妨听从医生建议,减少一半剂量。“首剂效应”是指患者在第一次吃某种药物时,如果不按医嘱减量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