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哪些食谱能够降低血糖

2013-09-11 14:22:30  来源:康路网    转载

血糖升高会给人们带来很多的困扰,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和身体健康。为了不让血糖升高就需要降低血糖,而生活中有些食谱是可以降低血糖的。食疗方法对于降低血糖有很好的效果。那么降低血糖的食谱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1、双耳汤

材料:黑木耳、白木耳各10克,冰糖少量。

做法:将黑木耳、白木耳用温水泡发,除去杂质,洗净,放入碗内;放入少量冰糖,加水适量。将碗置蒸笼中,蒸1小时,待木耳熟透即成。

用法:可分次或一次食用,吃木耳喝汤,每天2次。

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银耳含有17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具有降血糖的作用。

2、鲫鱼白扁豆粥

材料:鲫鱼肉200g,白扁豆25g,小米30g,盐、葱花适量。

做法:将小米、白扁豆洗净,加水适量,大火煮5分钟,改文火煮至八成熟后,将鲫鱼肉放入,煮至烂熟,撒少许葱花、精盐即可。

功效:此粥益气滋阴,可辅助治疗高血糖患者。

3、枸杞肉丝

材料:枸杞100克、猪瘦肉500克、青笋100克;植物油、食盐、白糖、味精、料酒、酱油、香油各适量。

做法:将肉洗净,切成约5厘米长的丝;青笋也切成同样长的丝;枸杞洗净待用。将炒锅加油烧热,再将肉丝、笋丝同时下锅,加入料酒烹一小会儿,再加入糖、酱油、食盐、味精搅匀,放入枸杞,翻炒几下,淋入香油,炒熟即可。

功效:枸杞子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钙、铁等,有补肾养肝,补血明目,促进肝细胞新生,降胆固醇、降血糖的作用。

降低血糖的食谱有哪些呢?文章中给我们介绍了一些降低血糖的食谱,希望通过上面的介绍可以帮助大家对控制血糖有更多的认识,在生活中能够及时的控制住血糖,不要让高血糖成为影响生活质量的因素。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食谱能够降低血糖

血糖升高会给人们带来很多的困扰,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和身体健康。为了不让血糖升高就需要降低血糖,而生活中有些食谱是可以降低血糖的。食疗方法……详细>>

哪些食谱能够降低血糖

详细>>

哪些蔬菜可帮助老人降低血糖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降低血糖是非常重要的,稳定血糖,切忌让血糖摇摆不定。在糖尿病人降低血糖方面,除了可以用药物控制之外,有些糖尿病饮食是……详细>>

孕期高血糖怎么办? 要怎么进行饮食降低血糖?

怀孕的女性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饮食的选择,同时应该要注意食物的摄入量,必须要满足宝宝和身体的需求,也不能毫无顾忌的大补特补。有的孕妇在做产……详细>>

高血糖可使机体失水 降低血糖可以多吃乳制品

许多人都知道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需要时刻控制好自身的血糖。如果一直保持在高血糖就容易对身体造成危害。那么常见的危害有哪些呢?在日常生活中吃……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