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吃大蒜对于心血管有好处

2013-08-30 10:26:5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专家指出,大蒜除具有抗感染、解毒、抗癌等多种药理效能外,同时它也是防治冠心病的良好食品。大蒜可辅助高密度脂蛋白清理血管壁“垃圾”――胆固醇,是动脉血管的“清洁工”,的确对冠心病人有帮助。

冠心病是老年人的常见病,患者不应把全部希望寄托于医生的治疗,而应注意日常生活中的自我调养。大蒜可辅助高密度脂蛋白清理血管壁“垃圾”――胆固醇,是动脉血管的“清洁工”,的确对冠心病人有帮助。

冠心病是由动脉硬化、血流不畅而导致,而大蒜的成分里恰恰含有血小板解聚剂,能使血流畅通。另外,大蒜还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据统计有15种之多。这些抗氧化剂可以对抗那些对动脉壁造成损害使之硬化狭窄的诸多因子,它可以抹平动脉的“伤痕”,逆转动脉硬化的“时钟”,长期食用能明显降低血脂含量。

此外,大蒜精油能使体内前列腺环素升高,而后者具有抑制血小板聚集,扩张冠状动脉的作用,因此,前列腺环素增加也可减轻动脉粥样硬化的程度。

食用大蒜时,生吃比熟吃作用效果更明显,每日按每公斤体重1克生大蒜(每顿饭2~3瓣蒜)的量服用即可起到预防作用,减慢或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但要注意不可空腹食用。

冠心病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和多发病,处于这个年龄阶段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现不适情况,要及时就医,尽早发现冠心病。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血管患者吃柑橘有什么好处

心血管患者的健康离不开日常的保健。那么对于心血管患者来说,吃柑橘有什么好处呢?详细>>

耳朵嗡嗡响或是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病如何早知晓

资料显示,心血管疾病已成为中国居民健康的“头号杀手”,每一个人都应关注自己的心血管健康。所以我们要提前关注心血管疾病的症状才好。详细>>

宋太祖死于心血管病?心血管病人怎样过夏天

在那个神秘的雪夜,真正把赵匡胤的生命推下悬崖的罪恶之手又是什么呢?从现代医学的角度看,最可能是心脑血管急症。因为在找不到罹患心脏病相关证……详细>>

心血管疾病严重可致命 心血管病有哪些发病症状?

上了年纪的人最怕这边有毛病,那边也有毛病了,尤其是开春,也是疾病多发的季节,那么详细>>

心血管疾病患者不适合泡脚

冬季天寒,临睡前泡脚可以驱除寒气,促进新陈代谢,改善体内循环。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泡脚的,心血管疾病患者如果用热水泡脚,可能引发危险。心……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