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青年高血压护理有学问 老人高血压运动有要求

2013-09-07 06:01:31      家庭医生在线

因为日常生活的饮食或者是其他因素,现在年轻人患有高血压的的情况急剧增高。很多年轻人总认为年轻体力壮,并不在意,这是一种非常错误的想法。一旦治疗不及时,很可能发生多种疾病综合征。为此,保健、遇到必须放到首位。

怎么说呢,年轻人很难像老人那些充分的休息。对此,高雪压的年轻人护理就显得更加重要。首先,年轻人患了高血压,要改变不合理的生活习惯。对于高血压的年轻人,我们也是不主张,高血压的病人喝酒的。而且更不主张大量的饮酒。对于高血压,最好是要限制酒。或者能不喝就尽量不喝。另外,年轻人还喜欢吸烟。这对于高血压患者也是要不得的。尼古丁,是可以导致血管收缩的。戒烟对于,年轻人,血压控制也是非常好的。而且,研究发现,年轻人的高血压往往都跟烟喝酒有很大的关系。

年轻人高血压护理时要注意什么呢。还有就是,年轻人喜欢吃口味重的刺激类食物。这对于高血压也是不可取的。年轻人患了高血压的话,饮食就不可以那么随便了。高血压。在吃饭的时候,一定不要吃太咸。可能吃,那些东西很淡,很没有味。但是,尽量吃饭过程中,尽量少放盐。尽量少吃腌制的东西,尽量减少盐的摄入。对于没有高血压的乃年轻人也是要注意盐的摄取,以预防。

年轻人高血压护理时,要注意什么呢。年轻人虽然身体好,但是高血压的控制情况,不见得比老人好。这就充分说明了护理的重要性。对此,年轻人高血压患者要反省啊。

老人高血压运动开始的时间要选好

老人高血压运动开始的时间要选好。高血压需要运动的控制。但是,对于这个老人高血压患者,运动要令当别论。尤其是,老人高血压运动开始的时间要选择好。

运动是没错的。但是,错的是选择运动的方式和时间。高血压适当参加体育运动。其中60%左右的患者,血压会下降或保持相对稳定。但是高血压要选一些运动量小,以及情绪变化不大的体育运动项目。老人高血压,运动要避开早晚气温过低时间。可先在家中,进行按摩、打太极拳等轻缓的准备运动。等太阳出来以后,再到户外活动。其次就是选择舒缓、安全的运动项目。老人高血压,运动量不宜过大,这样会耗损体力。

老人高血压运动开始的时间要选好。太冷不能运动。机体为了保温,反应很强烈。首先末梢循环血量降低。减少热量的散发,脸色嘴唇会发白。另外,这时运动,体内肾上腺素、皮质激素都会升高。全身小动脉收缩,从而引起血压升高。同时,因空气干燥,而人吸入干燥空气。呼出废气时,也无形带走人体的大量水分。造成血液黏稠度增高。这样老人高血压就会出现血压增加。

老人高血压运动开始的时间要选好。老人高血压太冷的时候,不可运动。同样,太热的时候也不可。这也充分说明,对于老人高血压的运动时间是要讲究原则的。

晒出的健康:高血压晒太阳利于降压

晒出的健康:高血压晒太阳利于降压。夏季,很多人都非常的讨厌晒太阳啊。但是,高血压患者却可以通过晒太阳来降低血压。但是,在炎炎的夏日,高血压患者晒太阳也是要注意的。

高血压病人,也许一生都要跟降压作斗争。英国一项最新研究表明,阳光中的紫外线还有助于降血压。研究人员说,紫外线,照射有助于人体,中积存的氮释放到,血液中去。并增加糖尿病人体内维生素D的活性。皮肤细胞,会释放出一氧化氮。这种化合物,有助于糖尿病舒缓血管。因此,晒太阳可以帮助高血压的人降低血压。

另外,晒出的健康:高血压晒太阳利于降压。研究人员监测了,24名志愿者,经紫外线灯照射20分钟后,的血压变化。结果发现,他们的血压均出现下降。且这一效果可维持约1小时。因此,晒太阳用到高血压的降压是可好的。对照实验中,研究人员,屏蔽了灯的紫外线。其他因素都未改变,志愿者的血压没有变化。对于这一研究结果是否可以用到高血压患者身上还在研究中。研究人员估计,估计晒太阳,带来的降血压等益处,要远超过其带来的皮肤癌风险。所以,晒太阳的好处,不能因为皮肤损伤而抹杀。

晒太阳不仅仅有利于高血压患者,对于其他疾病的“阳光治疗”也很有帮助,尤其是对于老年“三高”患者,帮助更大。因此,小编提倡高血压患者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多晒太阳好处多多。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饮食要求在于什么?

高血压发病后,高血压饮食有没有要求呢?我们都知道高血压是一种多发疾病,高血压的危害很大,患病后高血压患者不仅会十分痛苦。此外,高血压一旦……详细>>

青少年高血压有三凶手 沉迷网络易患高血压

在大家以往的观念中,“高血压”和“青少年”这两个词之间是不应该有什么联系的。因为只要一提到高血压,大家都会想到它是老年人才会得的病。然而……详细>>

高血压预防六做到 妊娠期高血压治疗有学问

高血压如何进行有效预防?让家庭医生在线告诉您正确的预防方式,让您和您的家人更加健康。详细>>

高血压偏方:易筋经治疗高血压

易筋经,是我国民间广为流传的一种运动健身方法,它是仿效古代劳动人民舂米、载运、进仓、收囤和珍惜谷物等多种姿势演化而来的。易筋经具有动静结……详细>>

高血压注意事项:高血压的饮食指标

生活中,很多人都清楚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其实大家不知道的是,高血压的发生和我们吃饭有着很大的关系,高血压的危害极大,影响高血压患者正常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