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注意事项:高血压哪些食物不能吃

2013-08-12 11:45:46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高血压饮食有何要求呢?高血压是一种慢性,这种疾病的发生和不合理的饮食结构,有着重要的关系。因此,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讲,一定要积极做好高血压的饮食工作,继而配合医生全面治疗高血压。专家指出,高血压注意事项很多,以下几类食物,高血压患者一定要严格杜绝。

第一、刺激性食品。高血压患者在日常饮食中应注意,要尽量的少吃些各种刺激性食品,这类食物同样不利于血压的控制,常见刺激性食品如咸菜、辣椒等,除此之外,含酒精的饮料和咖啡、浓的红茶等,这些食物通常会导致血压不稳定,高血压患者一定要少吃,或者不吃。

第二、胀气食物。高血压患者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尽量的少吃些容易导滞胀气的食物,这类食物同样十分不利于血管健康。除此之外还要特别的注意远离,一些重口味的饼干,以免导致高血压患者血压的升高。

第三、饱和脂肪酸食物。高血压的饮食一定要注意,患有高血压,患者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特别的注意,对于一些富含有大量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应该尽量的避免食物。这类食物非常不利于血管的健康,同时还会降低血管壁的韧性,如果经常食用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血压升高,以及各种并发症加重。因此,像肉类及肉类加工品应该尽量的少吃,常见的有牛、猪、羊肉,五花肉,肥肉,香肠、腊肠、熏肉等,高血压患者都应该少吃,或者尽量不吃。

第四、动物油脂。对于含有这一类东西多的食物,高血压患者也不宜吃,因为会影响血压稳定,高血压患者在选择食用油的时候,最好是选用植物油,因为在动物油中同样含有大量的脂肪以及饱和脂肪酸,经常用这种油很容易导致血压升高。

专家指出,高血压发生以后,患者一定要禁忌以上几类食物,高血压患者如果不能合理控制饮食,将很容易导致高血压的病情加重,给高血压患者的健康带来危害。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注意事项:高血压的饮食指标

生活中,很多人都清楚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其实大家不知道的是,高血压的发生和我们吃饭有着很大的关系,高血压的危害极大,影响高血压患者正常的……详细>>

高血压注意事项:高血压饮食宜忌

现代社会,高血压的患者人数越来越多了,这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不利,要知道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在患病初期症状并不明显,这就注定了高血……详细>>

高血压饮食:高血压不宜吃这些食物

最近一些年来,高血压患者越来越多,而且高血压有着年轻化的趋势,这一定要引起我们的警惕,了解高血压是如何发病的。根据临床观察表明,生活中很……详细>>

高血压不能吃哪些食物? 高血压应该注意什么

近年来,高血压的患者正在逐渐增多,这种疾病正在逐渐威胁我们的生命安全。高血压虽然不会直接导致我们死亡,但是很容易引发一些并发症。一系列具……详细>>

高血压注意事项:高血压的饮食宜吃四种食物

高血压可以吃哪些食物呢?众所周知,高血压是一种常见慢性病,高血压发生以后,往往会给患者带来各种障碍,而高血压的饮食便是其中一大体现,什么……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