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8大食物降血脂降胆固醇

2013-08-23 11:25:2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怎样降胆固醇降血脂呢?患有高血脂吃什么好呢?今天小编告诉你常吃这8大高血脂饮食的食物,降血脂降胆固醇很有效哦!

1、茶

可降低血脂和胆固醇水平,增强微血管壁的韧性,抑制动脉粥样硬化。云南生产的沱茶,每天饮3杯,即可使血液中的脂肪大大降低。

茶中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而食物纤维不能被消化,停留在腹中的时间长了,就会有饱饱的感觉。更重要的是它还能燃烧脂肪,这一作用的关键在于维生素B1。茶中富含的维生素B1,是能将脂肪充分燃烧并转化为热能的必要物质。

2、洋葱、蒜

含前列腺素,有舒张血管、降低血压功能,还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大蒜所含大蒜精油具有降脂效能。大蒜所含硫化合物的混合物可减少血中胆固醇,阻止血栓形成,有助于增加高密度脂蛋白,保护心脏动脉。

3、苹果

含有丰富的钾,可排除体内多余的钠盐,如每天吃3个以上苹果,即能维持满意的血压。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早上空腹吃苹果是可以治便秘的,而早上bb是可以减肥的,所以在吃早点之前可以先吃个苹果哦!

4、牛奶

含较多的钙质,能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也可减少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

牛奶作为“美容圣品”,能够在健身的同时,有效的改善皮肤晦暗的状况,实现美白肌肤,已经是众所周知的秘密,但是各位爱美的姐妹们,你们是否知道,多喝牛奶还能帮助我们达到减肥的目的吗?

5、燕麦

含极丰富的亚油酸和丰富的皂甙素,可降低血清总胆固醇、甘油三脂和β-脂蛋白,防止动脉粥样硬化。

由于燕麦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和蛋白质,所以能给人饱腹感,这当然也就可以帮助你抑制食欲。

推荐阅读:减肥食疗方--燕麦片粥

6、玉米

含有丰富的钙、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印第安人向乎不患高血压、冠心病,主要得益于主食玉米。

巧做玉米汤减肥:玉米“汤”具有利尿效果,特别是用于水肿性肥胖。何谓容易水肿?就是,你每天睡醒会觉得脚和脸,及身体都有肿胀的感觉,那就是你的代谢不够好,还有就是你平常上厕所的次数,比一般人还少,这样你就容易水肿。

7、鱼

是一种高慢白低脂及食品,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具有抑制血小板凝集和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并可健脑益智。

吃鱼有益健康,既滋补又可美容健身。这只是传统说法,营养师告诉我们:常吃的鱼中有不少脂肪含量极高,堪称“减肥杀手”。

8、菊花

有降低血脂的效能和较平稳的降血压的作用。在绿茶平稳的降血压的作用。在绿茶中掺杂一点菊花对心血管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一只鸡蛋可降胆固醇 多吃鱼可以降血脂

据土耳其国立地中海大学医学院心脏病学系主任艾赛表示,多年来蛋一直被认为会增加胆固醇,但现在医学研究证实蛋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胆固醇,……详细>>

低胆固醇并非健康要素 不沾荤腥未必能降血脂

高脂血症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因素。其中,血脂中的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数值越高,冠心病发病率和死亡率也越高。降低血脂,可以减少患冠心……详细>>

酸梅汤可辅助降血脂 九大食物助你降血脂

对于高血脂这种疾病,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这是常见的“三高”之一,对患者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所以日常生活中,要有效的控制情况。而想要有效的控……详细>>

降血脂的平价食物大搜罗

血脂高对身体的损害是隐匿、逐渐、进行性和全身性的。它的直接损害是加速全身动脉粥样硬化,因为全身的重要器官都要依靠动脉供血、供氧,一旦动脉……详细>>

怎样远离高血脂致命侵害 九大食物有效降血脂

高血脂是不少中老年人的通病,高血脂的发生不但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困扰,也给患者的身心造成了威胁。那么,患上高血脂如何是好呢?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