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预防高血脂的饮食

2013-10-08 11:29:1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预防高血脂的饮食主要是指清淡为主,平时要注意多喝水,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高血脂介绍由于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使血浆一种或多种脂质高于正常称为高脂血症。脂质不溶或微溶于…[详细]病因|症状|治疗|预防搜索:高血脂

1、多饮水。血液浓缩、血液黏度增高,流速减慢,促使血小板在局部沉积,易形成血栓。多饮水有利于冲淡血液,缓解血液黏稠的程度,保持体内血液循环顺畅。

2、多吃新鲜蔬菜与水果。蔬菜与水果,除含有大量水分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C 及粗纤维。维生素 C 具有降血脂的作用,粗纤维在肠道可以阻止胆固醇的吸收,有利于降低血液黏稠度。山楂、苹果、梨、猕猴桃、柑橘等均有一定的降脂作用。

3、多吃大豆食品。大豆含有丰富的卵磷脂,有利于脂类透过血管壁为组织所利用,可使血液中的胆固醇下降,改善血液的黏稠度,避免胆固醇在血管内沉着,有利于防治高黏度血症及高血脂症。

4、多吃清淡的食物,以素食为主,粗细粮搭配,少吃动物内脏、动物脂肪及甜食,还应合理调剂饮食,如晚餐不宜多食荤腥味厚的食物;少吃甜食,以免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升高,血液黏稠度增加,促使病变加快。

最后最值得一提的是,绿色无毒无副作用保健品水苏糖,水苏糖在人体内可以防止脂肪类物质在肠道的过分吸收,降低低密度蛋白合成,从而能有效防治高血脂。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怎么饮食预防高血脂

冬季,寒冷而又可爱,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只有到了冬季我们才可以有正当的理由来多吃些滋补的东西了,所以很多吃货朋友们都喜欢冬天。那么冬季滋……详细>>

高血脂的饮食护理

高血脂是一种全身性疾病,如何不注意它的护理,会促进一系列的并发症,如何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这些疾病都严重影响到人的生命安全,……详细>>

预防高血脂要从嘴巴开始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高血脂也随之而来。大家想要预防高血脂的发生,可以按照下面三个步骤做:详细>>

预防高血脂从饮食开始 日快走1小时狙击高血脂

高血脂是种名副其实的富贵病,多是由于患者吃了太多高脂肪的食物。因此,若要预防高血脂,那么就应该从饮食入手。详细>>

合理饮食预防高血脂

高血脂症是指血液中一种或多种脂质或脂蛋白如胆固醇、甘油三酯的含量超过高限。高血脂症的形成需要有一个较长的过程,初期多数没有临床症状,这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