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九招打造健康心脏 消极心理易发冠心病

2013-07-31 10:08:17      家庭医生在线

心脏病无疑是影响人们健康的大敌,不过随着科学研究日益深入,现在对于心脏病的预防也变得越来越容易,美国《健康》杂志为那些想保持心脏健康的人们提供了简单易学的九种小偏方。

1、喝牛奶

在美国心肺血研究所发起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天喝3次牛奶的减肥者比其他人血压降低将近4点,而血压增高会损害动脉,提高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

2、打太极

太极拳中包含一系列舒缓、放松的动作,每天打30分钟太极拳可以降低血压。据有关研究表明,连续12周打太极拳后,血压可降低将近6点。

3、吃鱼

休息时的心率是衡量一个人是否有心脏病发作风险的指示器,休息时心率较快者,猝死的几率较高。吃鱼可以降低心脏病发生几率。美国哈佛医学院的研究发现,每月至少吃5次鱼(比如金枪鱼或鲑鱼)的人比每月至多吃1次鱼的人,休息时的心率平均每分钟要低3.2次。研究者们相信,那是因为鱼类中的欧米伽3脂肪酸在发生作用,但具体原因尚不清楚。

4、喝石榴汁

石榴汁对动脉硬化有很强的减缓甚至抵抗作用。在美国科学院一项研究中发现,喝过石榴汁的实验鼠,其体内胆固醇的沉积程度降低了30%。石榴汁的抗氧化物含量甚至超过了蓝莓汁、柳橙汁和红酒。

5、蘸酱油

据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表明,现在被广泛用于腌制品、调味料或炖菜中的深色酱油,有助于对抗心脏细胞损坏,诸如抽烟、肥胖或糖尿病等造成的影响。深色酱油中的抗氧化剂含量是红酒的10倍,对心脏病有很好的预防效果。但需要注意的是,酱油的含盐量较高,可能会导致高血压,消费者最好选购低盐酱油。

6、大笑

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院的一项研究表明,爱看诸如《都是玛丽惹的祸》之类喜剧电影的人们,相比那些爱看诸如《拯救大兵雷恩》之类普通电影的人,通常前者血流量较好。这项研究的主要负责人、预防心脏病学中心主任迈克尔。米勒建议人们,为了心脏健康,每人每天至少要大笑15分钟。

7、多睡觉

那些每晚睡眠少于5小时的女性比每天睡眠达到8小时的女性,患心脏病的几率要高出30%,这是美国波士顿的布莱根妇科医院的研究结论。睡眠过少很可能对妇女的性激素、血糖以及血压造成严重损害。

8、深呼吸

研究表明,每天保持15分钟、每分钟10次、坚持两个月以上的深呼吸,有助于降低血压。美国国家抗衰老学会的高血压研究专家、医学博士大卫。安德森说,呼吸过浅会延迟体内的盐排泄,容易引发高血压。

9、听慢节奏音乐

英国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多听舒缓、柔和的慢节奏音乐可使心率正常,有益心脏健康,反之快节奏音乐则可增加呼吸次数,并且加速血液循环。

吃药不当小心加重冠心病人的病情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简称“冠心病”,是指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使血管缺血缺氧而引起的心脏病。冠心病多发生于40岁以后,男性多于女性。冠心病护理临床上冠心病可分为隐匿型、心绞痛型、心肌梗塞型、心力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简称“冠心病”,是指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使血管缺血缺氧而引起的心脏病。冠心病多发生于40岁以后,男性多于女性。冠心病护理临床上冠心病可分为隐匿型、心绞痛型、心肌梗塞型、心力衰竭型、淬死型等五种类型。

心绞痛发作时忌直立含药。心绞痛发作时,应立即在舌下含1片三硝酸甘油,或嚼碎后含在舌下,含药时不能站立,以免突然晕厥而摔倒,应坐靠在宽大的椅子或凳上。

长期服用心得安的冠心病病人,不可骤停服药,否则引起“反跳”,加剧心绞痛甚至发生心肌梗塞。

伴有低血压、心动过缓、肺心病、慢性支气管炎、心功能不全、哮喘的冠心病病人,忌用或禁用心得安。因为心得安兼有降血压和抗心律失常的作用,只适合伴有高血压或心动过速的冠心病病人。

伴发肝病的冠心病病人,忌用心得安、心得舒、心得平、噻马心安等。

心动过速者忌用心宝,心动过缓者忌服活心丸。

忌自作主张随意联合用药。在临床上发现,心得安合并异搏定,可发生心动过缓、低血压、心衰、严重者甚至心脏骤停;而洋地黄和异搏定合用,则可发生猝死。

冠心病护理忌自作主张随意加减药量。有些病人治病心切,擅自加量,结果反而欲速则不达,如硝酸甘油是缓解心绞痛的速效药,个别人因一次含服不见效,就在短时间内连续服好几片乃至10多片,结果不仅疗效不佳,反而疼痛加剧。因为,任意加大硝酸甘油量不仅产生耐药性,而且还直接造成冠状动脉痉挛。

研究表明:消极的心理易引发冠心病

不要对消极情绪无所谓,它可是会致命的。近日,卫生部门公布了一项调查结果,冠心病护理对200名46-55岁的中年人进行了长达一年的研究表明,消极的心理情绪如抑郁、焦虑和愤恨等,均会对心脏造成损害,特别会引起冠心

不要对消极情绪无所谓,它可是会致命的。近日,卫生部门公布了一项调查结果,冠心病护理对200名46-55岁的中年人进行了长达一年的研究表明,消极的心理情绪如抑郁、焦虑和愤恨等,均会对心脏造成损害,特别会引起冠心病。

这项调查测试的心理要素包括抑郁心情、焦虑、悲观情绪、胡思乱想以及注意力不集中等,结果表明,这些因素每上升1分,患心脏病的危险就增加5个百分点。

医学专家分析,在那些带有消极情绪的人身上,可发现较高的炎症蛋白含量,这种连续的、涉及整个心脏系统的炎症状况对引发冠心病有重要影响。

人的心跳速率能够根据外界的变化呈有规律的波动,那些带有消极情绪的人会使心脏的这种有规律的变化减少,从而对心脏系统产生压力。

46-55岁是人一生中较为特殊的年龄段,处在这个年龄段的人,精神负担和经济负担都很重,健康长期处于“透支”的状态,加之消极情绪,极会引起心血管系统疾病,特别是冠心病。

为此,心脑血管专家提醒,人们应积极调节自己的情绪,冠心病护理特别是那些长期带有消极情绪的中年人,更应学会调节情绪。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极心理易引发冠心病 冠心病有什么"兄弟病"?

不要对消极情绪无所谓,它可是会致命的。近日,卫生部门公布了一项调查结果,对200名46-55岁的中年人进行了长达一年的研究表明,消极的心……详细>>

消极心理容易引发冠心病 预防冠心病怎样做?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引起血管腔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导致的心脏病,常常被称为“冠……详细>>

消极心理会引发冠心病?临床上消极心理会引发冠心病

不管对于任何的事情来说一点要认识到合理的出来疾病的问题,当然遇事的时候还是需要合理的了解才是关键,了解冠心病的常识问题对身体来说帮助比较……详细>>

什么样的人易患冠心病?易诱发冠心病的相关疾病

冠心病的病因至今尚未完全清楚,不同的冠心病的发病原因也是会引发不同的症状表现的,如果想要更好的治疗冠心病那么了解发病原因是非常重要的,所……详细>>

低温阴雨易诱发冠心病 冠心病的病因有哪些

冠心病在寒冷的冬季发病率极高,专家建议此病患者在冬季应注意御寒保暖,减少外出活动。那么下面就具体给大家详解读冠心病在不同的季节有着怎样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